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悲觀vs樂觀
尹志強
2021年1月22日
每個人對生活各個方面的看法都不同,就像一塊石頭對於悲觀主義者來說是絆腳石,可它卻是樂觀主義者的墊腳石。佛陀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言萬語。」所以請多愛語,修口德!情緒生病比身體生病更為可怕。星雲法師開示:「金錢可以買到奴隷,但買不到人緣;金錢可以買到群眾,但買不到人心;金錢可以買到魚肉;但買不到食慾;金錢可以買到高樓;但買不到自在;金錢可以買到美服;但買不到氣質;金錢可以買到股票;但買不到滿足;金錢可以買得書籍;但買不到智慧;金錢可以買得床舖;但買不到睡眠。」人生中出現的一切,只是經歷,無法永遠擁有,有時甚至只是曇花一現。人這一輩子,機遇難同,姻緣各異,幸也好,不幸也罷,都是自己的人生。晨起暮落是日子,奔波忙碌是人生,路途再遠,終有盡頭;痛苦再深,終會結束。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終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道聲珍重!永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