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交友必須要慎重
尹志強
2021年2月2日
據說人的眼睛有5億7千6百萬像素,可以看清楚一切外在的東西,但是終究看不到他人的內心。俗語說:「人心隔肚皮」,生活中交友必須要慎重,要學會看人,小心交到滿口仁義道德,但內心卻是陰險毒辣的壞朋友。抱怨是最無謂的東西。總是抱怨,問題並不會減少,窘況也無法擺脫,它甚至還會摧毀個人的意志,削減滿腔的熱情。遇到困難要多找方法,少找藉口,與其抱怨命運,不如改變命運;與其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聖嚴法師曾經說過:“一個真正知足的人,能夠瞭解「進退自如」的道理。退的時候,不會怨天尤人,也不會認為是老天瞎了眼,或者自己生不逢時;進的時候,則會心懷感激地想:「如果不是我過去修來的福報,那一定是別人對我太好了。因為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我現在才能夠這麼順利。所以無論得多得少,我都要很感恩。」因此,一個人如果不培福,不惜福,卻老是在享福,那麼福報就會越來越少,而幸福的日子也會很快地結束。反之,一個懂得知足、惜福、培福的人,當遭逢逆境時,一定不會抱怨;在一帆風順時,則會懂得感恩。所以,一個無論何時何地都感到心滿意足的人,他才是真真正正地得到了幸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