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保持平常心
尹志強
2021年2月4日
小事問腦,大事問心。我們若能保持一顆平常心真好!可是,具有一顆平常心真的不容易!平常心,是一種淡然生活的態度,是一種追求簡單幸福的明智。平常心,只有能夠明白簡單和容易知足的人才會擁有。平常心,就是你對一顆小草的珍愛,對藍天厚土的感恩;也就是你歷盡滄桑,依然初心不變的坦然;更是風雨過後的豁達,順其自然的隨意;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從容,是「勝而不驕,敗而不怨」的精神。我們生來就是希望成功勝利,不是希望失敗衰落。但是,我們更要學會不固執、不埋怨、不在乎。把該做的事做好,把該走的路走好,保持善良和感恩的心,寬容待別人,嚴以律自己,其他一切隨意就好了。世俗的成功與失敗如影隨形,有成功就會有失敗。不過,成功與失敗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一個寶貴和難忘的經歷而已。「自古風雲多變幻,不以成敗論英雄」。不經歷過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