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心寬一寸,病退一丈
尹志強
2021年2月10日
心寬一寸,病退一丈。愛心這東西,把它交給了對的人,它就是無價之寳,但是如果給錯了人,它就變成一文不值。我們的心只有一顆,我們的愛也只有一份,非常寶貴。雖然它們可以免費地給,但是絕不可以淪落為廉價物,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願你的愛心和善良都是給予一個懂得珍惜它們的人。有聽過這句話:「自己無法成爲心態的主人,必然會淪爲情緒的奴隸。」嗎?它的意思是當一個人處於逆境,很不順利時,便會很容易感到迷茫、焦慮和狂躁。如果在這個時候沒有辦法保持著良好的心態,那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偏激情緒,最終也只能很被動地淪為情緒的奴隸。基本上,存在這個世界上就有四等人:一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三等人,沒本事沒脾氣;而四等人,沒本事有脾氣。發脾氣是本能,控制脾氣才是本領。越是強大的人,越能沉得住氣。所以人的脾氣千萬不要大於本事,而野心也不要大於能力。你的老家在哪呢?聖嚴法師曾經說過:「世界上沒有一個真正我們可以回去的地方(老家),也沒有一個是真正安靜、清淨、和平的地方。」時常想念着要回去老家,其實那只是我們在心理上和觀念上的“回去”,而事實上並沒有真正的老家能讓我們回去——因為我們真正的老家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們自己的心。因此,當你身處任何的一個地方時,如果心裏感覺很平安、沒有煩惱,那麽這個地方就是你的“老家”。至於讓大家天天盼望來臨的“幸福”,它總會有一天來敲你的大門。到時候你要做的,只是高高興興地把大門打開,讓它地從容不迫地溜進來就可以了。感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