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若是能夠明白自己,也就離覺悟不遠了
尹志強
2021年3月24日
有良好學習和工作習慣的人,通常是會從中節約大量時間。我們每天都要生活,有的人糊裏糊塗的過一生,有的人卻潛心於研究自己為什麼要活著?這就是追求覺悟的人生。如何過一個覺悟的人生呢?星雲法師提供四點意見:第一,要自己承擔:不要將責任推卸給別人;不要把有利的事情都歸於自己,把對自己不利的事情都推給別人。生活的意義在於自己承擔。第二,要隨緣放曠:不要太執著,不要劃地自限;有時候,一個人要想到整個家庭,也要想到社會,甚至進一步想到國家及蕓蕓眾生。心胸寬大,自然能隨緣放曠。第三,要明白自己:有時我們常責怪他人,怪他人不了解我們,其實我們自己又何嘗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明白自己呢?若是能夠明白自己,也就離覺悟不遠了。第四,要珍惜生活:不浪費時間,不糟蹋人情、物盡其用,這些都是珍惜生活。如果家是心之所屬,那麼你在哪兒,家就在哪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