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生活側記
劉佩瓊教授
2021年3月29日
經歷了一年多疫情家居生活,深切體會到我們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
 
年半前我和弟妹們參加郵輪遊日本,我組織了使人回味無窮的”京畿歷史文化遊”。現在不知何日才能再出行。
香港人喜歡約親友飲茶吃飯,因為限聚令也不能相約; 只能靠社交媒體平台的群組溝通。雖然信息也很多,但是本來聚會的場所,包括不少有長久歷史的餐廳,飲宴酒樓紛紛倒閉了。
 
近日做了小規模的家居維修工程,裝修師傅要等收到由內地網購的配件才能完成。因為網購比本港雜貨店更多選擇,價格比香港便宜超過一半!其實,我們早就大量用跨境網購!可以預期,即使疫情受控,很多人都接種疫苗了,香港的零售業已經風光不再!那麼,原來零售業的售貨員工怎麼辦,微小企業又要支付昂貴的租金,如何維持下去?對於年青人來說,本地就業機會愈來愈少,怎麼辦?
 
今天我要去油站為汽車入油,可是我本來長期使用,在家居附近的油站有取消了,也有失去了經營權。我只好隨意換了用新的油站。
 
生活習慣種種,都告訴我們世界變了!香港人準備好如何應對嗎?我們的年輕人體會到時代的新潮流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