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娛樂和教育有什麼區別?
羅振宇
2021年3月29日

1. 同樣是做內容,請問娛樂和教育有什麼區別?請注意,這不能用媒體形式來分。

比如,一部電影,並不一定就是娛樂,它很可能非常有教育的作用。而一個課堂,也不見得就是教育,很多老師樂於靠說段子來博得課堂效果,你懂的。那該怎麼區分呢?

2. 我的理解是:只要是投喂用戶原有認知的,都算是娛樂。修正用戶原有認知的,都算是教育。比如,一部電影,如果看完了,我很感動,哇愛情真美好,這是我原來就知道的,它只不過讓我感受得更深了,這就是娛樂。

3. 但是如果一部電影,我看完了,我修正了自己原有的認知,哦,原來世界還有這麼個角落,原來世界還有這麼一種運行的可能性,原來人性深處還藏著這麼幽深的所在,那這就是教育。

4. 至於它用的是什麼形式,不重要,前者可以是正劇,後者完全也可以是喜劇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