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人間千般劫難,最是情關難渡
尹志強
2021年4月12日
《西遊記》小說裏共有九九八十一難,其中八十難都給了孫悟空,唯獨女兒國這一什麼妖怪都沒有的劫難,卻給了唐僧親自去渡過。小時候總以爲唐僧會很輕鬆地渡過,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在女兒國遇到的劫難才是最難的一關。比起西天取經路上的其他艱難更加困苦,因為這一關要戰勝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正是:「人間千般劫難,最是情關難渡」。我們的快樂和痛苦都是人生的財富,與其消極的逃避,不如勇敢地去面對,其實能夠回憶也是一種幸福。一顆善良的心,走到哪裏都散發出一種優美的磁場。這些年,歲月的煙塵與污濁遮蓋不住心底的一份善念,一直要求自己做一個善良的人,儘管人生有過無數錯誤和遺憾,但是一直在努力修正自己,任何時候剝開自己的內心,呈現出的都是如水的善良,和對這個世界不改的溫存!沉默,會讓一個人變得成熟,會讓一個人懂得是非,會讓人明白,原來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沒有自己想象的那樣重要。你看淡,所以你沉默,你沉默,所以你成長。萬法由心生。觀心的方法,止語養氣,默識本性。因此,萬法可從止語和沉默修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