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體驗設計有哪些維度?
羅振宇
2021年3月31日

1. 昨天我們說到,用愉悅感,成就感、歸屬感和意義感這四個感來設計一個體驗產品。比如說一家餐廳,如果只是菜品好吃,環境優雅,這只是在滿足用戶的愉悅感。那就還必須在其它三個感上有設計。

2. 比如說,如果一個使用者吃遍我功能表上的每一道菜,當然可以分多次來吃,就會成為我的榮譽客戶,這就是成就感設計。

3. 再比如,如果你願意加入我的社群,我會每天在群裡讓大廚教大家做一道家常菜,這就是在試圖建立歸屬感;再比如,我在餐廳的牆上,掛一些名人頭像,這些名人的那一個事蹟或者那一句名言,啟發了我們設計了哪一道菜,這就是在試圖建立意義感。

4. 當然,我這只是在舉例子,具體的主意也許不靠譜。但是,當一個產品的體驗設計,這四個維度都很全的時候,它就會找到確切的進步的階梯。你看,這就是一個理論模型的力量啊。

 

 

 

 

文章來源: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