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怎麼用望遠鏡看乾隆皇帝?
羅振宇
2021年4月9日

1. 這個週五上新,給你推薦一門歷史課,大人物系列的《乾隆評傳》。老師是來自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的劉文鵬老師。

2. 人大清史所,了不起,那可是咱們中國清代歷史研究的第一重鎮,劉文鵬老師是這個領域的資深學者。乾隆皇帝很有意思,不僅有名,也非常獨特,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的皇帝。

3. 劉老師講的這門《乾隆評傳》的課,當然不止是講乾隆的那些故事和八卦,他說,看歷史人物不能光用眼睛,咱還得用上兩台鏡子:一個是顯微鏡,一個是望遠鏡。

顯微鏡,好理解,就是有豐富的史料,更重要的是,咱們還需要望遠鏡。咱們不只是看他乾隆做了什麼,還要眺望他的身後,看到他在整個中國乃至世界的位置。

4. 對,這門《乾隆評傳》的課,就是要通過一台望遠鏡,看到一個別人平時看不到的乾隆皇帝。新課上線,請你享用。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