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結恩不結怨
尹志強
2021年4月19日
古人云: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有些人,似荷花,只能遠觀;有些人,如清茶,可以品嚐;有些人,像微風,不必在意;有些人,是盤樹,值得信賴;一切皆緣也。成年人情緒穩定的祕訣之一:正常發揮。當你感覺累的時候,也許你正處於人生的上坡路。 堅持走下去,你就會發現到達了人生的另一個高度。聖嚴法師曾開示:人與人相處,當然最好能結恩不結怨。結恩不結怨的家庭 ﹑團體﹑社會,一定都能相處和諧 ﹑生活愉快,否則,只記怨而不記恩,彼此相處不會愉快,而變成一種折磨。所以,在面對任何人或事的狀況時,心中只有包容,沒有敵人,只有慈悲,沒有怨恨,內心平安寧靜,就能達到自安而安人的目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