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精神病和藝術家有什麼區別?
羅振宇
2021年4月12日

1. 請問精神病人和藝術家,這兩種人好像都是瘋瘋癲癲的,在外人看來有些行為也是不可理喻的,但是請問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2. 最近我看到一個答案,說藝術家彼此之間是可以理解的,而精神病人彼此之間是無法理解的。這個答案很醒腦,它提醒我們,我們可以做任何特立獨行的事。

3. 但是請注意,必須在可以互相理解的共同體中,必須保持和社會最低程度的連接。否則,一個行為哪怕看起來無害,本質上也是一個精神病人的狀態。

4. 舉個例子,我們任何人都可能對其他領域的事情有非常高明的見解,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讓這些見解落地,就必須回到這個領域的共同體當中,用他們已經有的術語,已經習慣的方式,順著他們當前要解決的問題的方向表達出來,才能被接受。

否則呢?就只能是一個外行的胡說。可能也有一點道理,但是終究無法落地。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