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芭蕾舞的核心氣質是什麼?
羅振宇
2021年4月13日

1. 最近我聽一位舞蹈家閒聊,說怎麼把握一位芭蕾舞演員的氣質呢?這離不開對芭蕾舞誕生的場所的理解,就是歐洲的宮廷。

 

2. 人人都要保持一種高貴的姿態。而要把握這種姿態,有一個方便的方法,就是把鼻孔當做眼睛用,想著自己是在用鼻孔來觀察世界,基本上全身的氣質就全對了。

 

3.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方法。但確實,各行各業都有類似的竅門。外行人看起來特別難的事,內行人卻有一套口口相傳的心法,抓住一個要點,其他的規則就很好把握。

 

4. 比如說,一家餐館判斷一道菜是不是受歡迎,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搞用戶調研,也不是找專家評議,甚至也不是看點這道菜的客人多不多,而是什麼?是直接看菜上桌之後的剩菜率。 

 

所以經營一家飯店,老闆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查看廚房,而是查看客人走的時候留下來的飯桌啊。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