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什麼樣的人算理想主義者?
羅振宇
2021年5月10日

1. 日本作家中島敦有一句話,說:“大多數人是怎麼過這一生的呢?因為害怕自己並非明珠而不敢刻苦琢磨,又因為有幾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能與普通的瓦礫為伍。”

2. 你看,把自己耽誤了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猶豫。我見過的厲害的人,都有一個特質,就是莫名其妙地堅信自己一定能把某件事幹成,雖然細究起來,他也並沒有什麼理由。

3. 那怎麼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堅信自己的目標呢?看兩點就行了。第一,他是不是有一個多年來一直在說的理想?第二,他是不是一直在做一些腳踏實地的事兒,也就是幹著髒活苦活累活來實現那個理想。

4. 所謂:在雲端裡寫詩,在泥土裡生活嘛。理解了這個狀態,我們就可以讀懂木心先生的那句話了,他說:“生活的最佳狀態是冷冷清清的風風火火”,這才是一個真正的理想主義者的樣子。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