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孤狼時代來臨了!
屈穎妍
2021年7月5日

《蘋果》執笠、黃媒刪帖、政棍跳船、黃工會黃政黨紛紛解散……這不代表黑暴已除,天下太平,相反,更危險的時刻才剛開始,昨天,孤狼正式出現了。

 

孤狼不一定孤身一人,2013年在美國發生的孤狼式恐襲——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案,兇手就是兩兄弟。

 

昨晚在銅鑼灣鬧市拿著匕首向警察施襲的人,看似單獨行事,但我相信他是有伙伴的,至少,跟在旁邊拍攝直播謀殺那個人,就相當有嫌疑。

 

想一想,由兇手正面步來再把鏡頭掃到警察身後再等到襲擊發生,拍攝者似乎已預知謀殺將至。


拍了殺人過程,卻沒拍後續的兇手自殺畫面,難道他們又要把死亡責任諉過於警方?

 

近日朋友圍爐話聚時都說,沒想到《蘋果》收檔得這麼快,沒想到政棍舉手投降得這麼徹底,現在看來,不無原因。


當大台的號召作用結束,任務完成,便火速退下,輪到孤狼上場。

 

2019年黑暴有句口號,叫Be water,最近在黃人網絡中又再出現。


Be water的概念類似《孫子兵法》中的「兵形像水」,意即避其虛實,不吃眼前虧,隨機應變,從對手薄弱處打擊。


昨天孤狼假扮途人在巡警背後施襲,正是這種手法。

 

面對來無蹤去無影的恐襲,第一,就是要定性。我希望,政府所有官員都如保安局長鄧炳強那樣堅定,把2019的亂象稱為「暴動」,把昨天的襲擊稱為「恐襲」,而不是再含含糊糊說什麼「社會事件」、「襲擊事件」。

 

第二,涉及嚴重暴力襲擊的案件要加速審理、判刑,以收即時阻嚇作用。

 

大家還記得2019年11月何君堯議員被插在胸口那一刀嗎?


當日明明有施襲者束手就擒,但事件距今快兩年了,原來,案件竟然還未開庭審理。

 

2019年歐盟曾經做了一份《恐怖主義現況及趨勢報告》,列出各恐襲案例及判刑,其中一則,甚值得香港借鏡。

 

報告指出,英國一對母女在國會附近企圖以刀向途人施襲,另一女兒則在大英博物館附近作出襲擊,兩次恐襲雖未導致任何傷亡,但該名母親卻被法庭判處終身監禁,兩名女兒也被判囚超過6年。

 

火速重判,皆因法官認為,是該母親令兩名女兒成為激進分子,故處以極刑。


這種以法律阻止恐襲的手法,我們望塵莫及。

 

第三,取締及封鎖一切鼓吹暴力及殺人訊息的網絡平台。

 

其實,西方國家非常重視打擊社交媒體及網絡平台的恐怖主義傳播,無論是發放或持有文宣、招募他人作出相關行為,甚至自我陶醉式的恐怖主義,都會被判罪。

 

意大利高等法院就曾裁定一男子利用互聯網,煽動並挑起恐怖主義行為,法院認定他犯下恐怖主義罪行,判處28個月監禁。

 

在奧地利,一名16歲塞爾維亞人因為積極參與「聖戰聊天群」並散播「聖戰」文宣,也被判支持恐怖主義罪行。

 

如保安局長鄧炳強所言,不停鼓吹暴力、煽動仇恨、並美化相關行為的人,一樣滿手鮮血。

 

我們要揪出這些幕後推手,阻止恐襲病毒的傳播鏈。

 

 

 

 

 

文章來源:   港人講地    2021-7-2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