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為什麼學醫是個好專業?
羅振宇
2021年7月5日

1. 前一陣,我看到一個戲說的帖子,《報考醫學院的四大理由》。

 

2. 第一個理由是,學了醫你將來可以轉行從事其他行業,但是想倒過來就費勁了。第二個理由,醫學院同學的感情都會處得特別好,大家雖然在不同科室,上至父母重病,下至孩子拉稀,不出同學的微信群就可以遠端會診。

 

3. 第三個理由是,醫生不會失業。既可以奮鬥成頂級名醫,也可以平躺成為普通大夫。第四個理由,醫學生不會嫉妒比自己優秀的同學,為啥?因為同學越優秀,自己生病的時候就越安全。這當然是開玩笑的說法了。

 

4. 不過,你發現沒有,這個帖子其實也說出了大學好專業的四個特點:第一,能學點硬功夫;第二,有能幫到別人的本事;第三,有很多階梯,你可以任意停在一個自己舒適的臺階之上;第四,就是所有人都樂於看到你的進步啊。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