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羅胖60秒:即興戲劇有什麼魅力?
羅振宇
2021年7月12日

1.前不久,我參加了一個即興戲劇的活動,就是那種既沒有腳本也沒有排練的戲劇。一開始,指導教師就強調,現在我們都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啊,咱們要心無雜念地玩耍。

 

2.一天下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多年都沒有這樣,完全沒有目的地生活一整天了。其實,說“沒有目的”也不準確,是有一些特別近的目的的:我就是要贏當前這一局,我就是要接好這個梗,等等。

 

3.做這事的意義不能深想,因為沒有什麼長遠目標,也沒有什麼可積累的價值,指導教師T恤上那句話寫得好:就是“活在當下這一刻”。

 

4.但是我發現,現場越是現實中比較成功的人,越是玩得投入。為啥?也許,不被別人定義目標和意義,自己能隨時隨地定義一個,這本身就是能力。至於這個目標和意義,是大是小,是遠是近,反而沒有那麼重要啊。

 

 

 

 

 

 

文章來源:   羅輯思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