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 悲觀與樂觀
尹志強
2021年7月26日
 悲觀者從機遇中看到困難,樂觀者從困難中看到機遇。
     在生活中有太多人只是一味地等待,而不去爭取。
     星雲大師開示,做人失敗的十大原因,今天先説其中五大原因:
一、愛慕虛榮者敗:
     例如一再訴說自己過去的偉大,一再標榜自我的成就,一再炫耀自己,不講求實際,能不失敗者,少矣。
二、遇事懶惰者敗:
      一個人貧窮,只要你勤奮,也有人尊敬;反之,富甲一方,但是奢侈浪費,也讓人不喜。所以做人千萬不能懶惰,懶惰是最大的罪惡。
三、做人驕慢者敗:
     做人要有自信,但不可驕慢,所以一個人的身教、身價,不是用驕慢來表現的,謙虛、幽默,所謂智能的語言最為重要。
四、性格暴戾者敗:
     每個人都有性格,性格里凡事專橫、自私、剛愎、虛偽,不用多所研究,都是離失敗不遠矣。
五、待人慳吝者敗:
     待人自私,小氣,慳吝,怎麼會獲得別人的尊重呢?自古以來講究待人者,都要寬厚、謙虛、禮貌、誠懇、大方,這都是成功的待人之道。
     以上五事,都是做人失敗的原因,值得慎思。其餘五事,明天再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