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常琅囈語:人比人氣死人
尹志強
2021年8月11日
日出未必意味着光明,太陽也無非是一顆晨星而已,只有在我們醒着時,纔是真正的破曉。
    不是年紀,也不是環境,而是在於內心。 人生若能志向堅定,無論何時,都能發放出最燦爛的光芒。所有的事情在變得簡單之前都是困難的。 凡事必先難後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聖嚴法師曾開示,有句話說:「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意思是說,和別人較量時,自己一定要強過別人。但是人比人氣死人,所以這種氣是不需要爭的!而且佛是不會去爭香的,因為,還會有爭奪心,就表示尚未破除自我的執著。佛已經證得諸法皆空,又怎麼會去爭一炷香呢?
     競爭雖然有它的道理在,但是爭奪的心,總是讓人痛苦。如果能將爭奪的心,轉為一種善的欲求,也就是發願,願自己能夠不和別人比較,少一點得失心,多做自利利他的事情,那麼,這樣的欲求就不會痛苦,而會經常處在與人和諧共存的喜悅中。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