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言論自由”現在為什麼那麼招人煩?
墨子連山
中國歷史網
2021年10月22日

“言论自由”这个词本身没有问题,对应的是咱们的“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可是经过了西方人的歪曲和教唆,现在已经变成了随意辱骂他人的幌子。

看看现在的言论,但凡打着“言论自由”旗号的,不说100%,但绝大部分都是狗屁不通、胡搅蛮缠,这其中也包含了诸多知名双标。

中国文化与西方基督教不同,我们从来不主张口若悬河的去传教,从来不会不择手段的迫害异教徒,这种行为在我们看来是典型的小人行径,叫“同而不和”。

我们主张的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人的价值观叫做“明德”,就是像太阳一样自己发光的德。太阳只管自己发光,至于你要站在光明处还是阴影里,那是你的自由,太阳什么时候强迫过别人?

西方人喜欢辩论,现在很多人学着西方人搞什么辩论大赛,搞什么奇葩节目。

有人推荐我看了几个名场面,看完我告诉她确实挺好笑的,怪不得能这么火。结果她不乐意了,说人家的观点这么“富有哲理”,你怎么就当作笑话听了?

于是轮到我莫名惊诧了,一群人连命题中的概念都没有定义清楚,辩论的目的也没有统一,最后也没有得出一个行动方案,这不是娱乐节目还能是什么?人家自己也定位为娱乐节目,咱非要当作教学节目去学习,我也只能送上祝福了。

这玩意在中国叫什么?

叫做“佞”,就是孔子说的“御人以口给,屡憎于人。不知其仁,焉用佞?”就是说咱们一味的逞口舌之能,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只能得罪人,为什么还要废这么多话呢?

孔子说,巧言令色鲜矣仁。

老子说,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中国不是美国,我们的伟人没有一个是靠打嘴炮忽悠民众上台的。

一言以为知一言以为不知,不可以不慎也。

西方是没有“不要脸”这个词的,咱们可别学人家张嘴就来,顺嘴胡说,打脸不觉,唾面自干。

中国人是要脸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