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陀地背後,是誰撐腰?
屈穎妍
港人講地專欄
2021年10月26日
 
 
(原文發表於 2021-08-02) 
 
這是一幕非常經典的官場現形記。
 
上星期,國家官媒《人民日報》及新華社強硬開腔直斥香港的教育毒瘤「教協」,我們的官忽然如夢初醒,打針都冇咁快,立即宣佈中止教育局與教協一切合作,並著手調查教協有否涉及違法行為。
 
教協由多年前開始靜靜洗腦起革命,到佔中時大張旗鼓煽動學生,甚至在黑暴期間公然撐暴力倡違法,市民、議員、政黨、人大政協、建制媒體,已日復日、年復年地批評了N次,但政府一直當作耳邊風,你們有你們罵,他們不單沒採取行動,原來還一直跟教協合作。
 
直至,阿爺發火了。
 
踢一踢才動一動,還要最大那個踢才動。官媒不留情面發聲,教育局這才趕緊行動,只出一招,已嚇得教協跪地求饒,向天發誓說自己一直反港獨、從沒煽動學生……
 
我們吶喊了N年:「教協是教育禍根」,但原來,教育局卻一直與這個禍港組織緊密合作,包括承認教協舉辦的教師培訓課程、委任教協會長馮偉華為「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委任教協代表為「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委員等等。
 
別小看這些合作關係,其實這都是教協的生存命脈。
 
因為教育局規定,每個在職教師每年都要完成一定時數的增值課程,這些課程有的跟教學有關,有些是個人知識增值,如:如何辦識情緒病、簡單法律常識、帶學生出遊的保險需知……這類課程,教育局有辦,但教協辦的更多,題材更多元化,於是教師報讀者眾。
 
從前,教協沒露出狐狸尾巴,教育局當然可以視它為教師培訓路上的合作伙伴,認可他們舉辦的教師培訓課程。問題是,2014年佔中後,全世界都看到教協是煽暴者、是教壞老師教壞學生的其中一個罪魁,但教育局竟然無動於衷,繼續跟他們携手合作。
 
不只合作,還賦予無上權力。
 
政府原來一直委任教協會長馮偉華為教育統籌委員會委員,這位置不單可就教育政策向教育局局長提意見,更有權分配教育資源及撥款,亦可定期取得教資會、職訓局等教育組織向政府提交的報告。即是說,馮偉華可以直接第一手知悉所有教育新政及訊息,從而調整教協的工作及搵錢方向。
 
另外,若教師失德,市民可向政府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投訴,由該會負責調查聆訊,但原來,教協一名研究部主任竟是這操守議會的成員之一,於是大家就明白,為什麼所有投訴老師宣揚黑暴、縱暴、甚至帶學生參與暴亂的個案,通通石沉大海。朝廷有人,果然好辦事。
 
還有,教育局會接受教協轉介的投訴個案,譬如老師被炒,找教協出頭,教就幫忙投訴到教育局,炒老師那個校長就一身蟻了。教協之所以能成為「陀地」,全靠教育局積極配合。
 
如果不是阿爺出聲,教育局被逼出手處置教協,市民也不知道,原來陀地背後,一直是政府撐的腰。
 
這是一幕嘆為觀止的官場現形記,教育局一招解決了教協,同時也暴露了禍根,是誰讓這遺害孩子的組織坐大?大家有眼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