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再談華為
石鏡泉
缸邊隨筆專欄
經濟通網
2021年10月29日

(原文發表於 2021-10-28)

 

每次談華為,都會對任正非肅然起敬。敬的,是他的超前洞悉力;敬的,是他打不死的精神;敬的,是他那誓保中國人尊嚴的決心。

 

  (1)他的超前洞悉力

 

  二十多年前,在困苦求存的日子中,他的同事常嘲他愛吹牛,有次任正非自廚房炒菜出來宴同事,上菜之時,他謂華為有日會在三分天下中,拿一份,同事們呵呵大笑。到今日,肯跟他一路走來的同事,也一樣呵呵大笑;不同的,昔日是嘲笑,今日是享成果之笑。

 

  (2)他打不死

 

  教任正非有打不死精神的,是他老爸,任老爸是個知識分子,在文革中受苦多,一個知識分子可以不怕死,但卻死要面子。任老爸口頭禪是:面子是給狗吃的,最大最大的,是生存,任老爸無機會看《巴比龍》,但他較「巴比龍」尤過之。因為任老爸多產,有七子女,連老伴,共九口要過活,要面子而不要飯成嗎?當任正非被美國制裁後,他統一全公司的唯一口號是:要生存。

 

  為對抗美國打壓,任正非親自掛帥,組成五大軍團,這五大軍團是可以獨立作戰,又可以相互支援。如想知道軍團是如何作戰,請看《長津湖》。

 

華為簽全球最大儲能項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