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悍匪向你傳教,問你怕未?
屈穎妍
港人講地專欄
2021年11月12日
 
(原文發表於 2021-08-06) 
 
真的不太習慣,還以為自己去了四川,天天看變臉表演。
 
遠近馳名的香港最大反中反政府組織「教協」,繼日前改口轉軚,說自己一直反港獨、一直專注教育,不涉政治,從未煽動學生……昨天,又表演變臉術,竟然說要大力推行他們反得最厲害的國民教育。
 
轉得這麼急,市民真的跟不上,教協精神分裂嗎?昨天反的,今天支持;昨天做的,今天說從未做過。你帶領近十萬會員,忽上忽落、忽紅忽黑,好難捉摸。
 
昨天,教協宣佈成立中國歷史文化工作組,目的是:「推動教師正面認識中國歷史、國情和文化,以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
 
就像一班悍匪大賊,腰間還插著機槍,卻假惺惺跟你說:「開門吧,我們是來傳道的。」有人信嗎?
 
兩個月前,教協會長馮偉華在未執笠的《蘋果日報》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愛國不靠愛國教育」,內文說:「為數不少的香港人對中央及特區政府失望,甚至是絕望。在這樣的背景下,根本做多少愛國教育,也不能培養出那種香港人曾經有過、發自內心的中國人身份認同。」
 
教協這種態度,不是今天才有。不知大家記得否,香港2012年夏天發生了一場反國教運動,紅了一個當年只得14歲的黃之鋒,而這場運動的幕後推手,就是教協。
 
2012年10月10日,當政府宣佈讓步,教協立即撲出來承認自己「成功爭取」,向全體會員發聲明彰顯「政績」:
 
「本會作為『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的發起成員,數月來一直與大聯盟內的『學民思潮』、『家長關注組』和其他組織,在漫長而艱辛的抗爭過程中,彼此呼應,共同進退,觸發社會對國民教育科的關注和討論,並參與多次不同形式的集會和行動,促成這次全民覺醒運動,讓學生、家長、教師、社工和社會各階層凝聚和發揮群眾力量,逼使政府最終以『不撤科而擱置課程指引』作為退讓的下台階。」
 
聲明清楚承認,教協就是當年反國教的大旗手,之後的佔中、黑暴,這幕後推手更明目張膽走在政治抗爭最前線。然而今日,教協竟大發慈悲說要推國情教育,變臉太快,必有所圖。
 
昨日,教育局長楊潤雄去信全港教師,斥教協「借教育專業之名,行政治之實……(反修例期間)直接或間接把部分教師及學生推向違法、被捕、入獄的不歸路」,故要求教師審慎考慮,「深思該會是否真正能代表自己」。
 
現在8月了,每年9月開學,都是教協找新會員或是為舊會員續會的日子。我曾當過女兒小學的家教會主席,知道每間學校不只教師,連家教會內的家長,都可申請成為教協會員,拿張教協卡去買便宜貨。
 
所以,9月其實是教協一年一度的收「?」月,以現有約9.5萬會員計算,每人每年會費80元,一個9月教協就坐收760萬。
 
教協轉軚,除了怕被翻出違法證據被取締,說穿了,為的還是最現實的一個錢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