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好文共賞
政治老鼠洞
屈穎妍
港人講地專欄
2022年5月13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5月12日)
 
如果問大家:五月九日是甚麼日子?相信大家會說:那是佛誕假期的補假。但原來,這一天確實有個節日,不過跟佛無關,叫做「歐洲日」,是歐洲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終止戰爭並追求歐洲的統合與和平而訂定「巴黎宣言」的紀念日。
 
香港畢竟是個國際城市,這裏有歐盟駐港澳辦事處,於是辦事處主任高任馳(Thomas Gnocchi)便趁着這日子在尖沙嘴鐘樓舉辦了活動,集齊十四國的總領事,在鐘樓牆身投影了一藍一黃的顏色,因為歐盟的旗幟是藍底黃星,以此兩色慶祝,本不為奇。
 
然而,Thomas Gnocchi卻加了句,藍黃二色除代表歐盟,亦是烏克蘭國旗的主色,故藉此活動表示支持身在戰火中的烏克蘭和烏克蘭人。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常常強調,香港是國家的老鼠洞。有了這缺口,蛇蟲鼠蟻都乘機鑽進來。
 
有了解國際形勢的都知道,我們國家對俄烏軍事衝突一直持中立態度,香港是中國領土,歐盟這夥人故意在中國國土上,搞支持烏克蘭的小動作,無非想把西方的態度強加香港身上,讓國家尷尬。
 
這明顯就是「一國兩制」中的一國態度,歐盟駐港澳人員竟然在香港公開從事與國家立場相反的活動,發表與國家立場相反的言論,作為特區政府,總不能默不作聲。舉個例,美國國策是反恐怖主義,如果歐盟代表在紐約、華盛頓搞支持拉登的活動,還把拉登的肖像投影到時代廣場大屏幕,你說有無問題?
 
作為歐盟駐港代表,公然利用香港的地標來宣揚與我國相反的政治主張,這種小動作實在不能忽視。政府向來對門高狗大的西方勢力腳軟,但有些情況,傷及國體,就必須企硬,甚至要出言抗議,否則今次用尖沙嘴鐘樓支持烏克蘭,下次用巨牆廣告表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香港這個政治老鼠洞就會愈開愈大,群鼠湧進,就更難清理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