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香港餐館结業潮,多至不能盡錄⋯⋯
群組網友
2021年1月6日
佐敦彌敦粥店近期結業了。
 
香港餐館结業潮,多至不能盡錄⋯⋯
 
陸羽停業不過是冰山一角, 早在 3月底前,很多名食肆已先後停業,如蓮香樓、大班樓、利宛、九記牛腩等,有些更索性光榮結業如珍寶海鮮舫 、占美廚房、悅香、鳳城、蛇王二等。
更不用說一眾國際名廚過江龍如 Gordon Ramsay 旗下 3間餐廳 ;而另一個英國名廚 Jamie Oliver 的飲食王國在香港授權的兩間餐廳頂到 2月也結束了。
 
記得在 7、80年代,由灣仔到銅鑼灣一帶的好食肆多如繁星,間間有特色,美味不勝。益新、老正興、敍香園、福記、富臨、新同樂到皇后、新寧、太平館、祥記... 簡直數之不盡,像集合了全港的美食精華,那些老味道揮之不去。
 
今天見到一間又一間離開,有暫停休業,有黯然結業。
看到經營了 40多年的香港仔珍寶海鮮舫(1976)已經宣布結業,多年來吸引超過 3,000萬人,無數國際名人特前來觀看包括英女皇,米高積遜來坐龍椅,周潤發帶湯告魯斯來食飯。
 
擁有逾 90年歷史的占美廚房Jimmy's Kitchen (1928) 也宣佈在 4月底結業, 這本地殿堂級的老牌餐廳  多年來招待過無數名人,由李小龍到甘迺迪夫人 Jacqueline Kennedy 都曾是座上客。招牌 Madras 乾咖喱、法式洋蔥湯、火焰雪山... 等,成了懷舊美食。
 
鳳城酒家 (1954),最後一次到太子鳳城,想食生腸金錢鷄,還在樓下碰到周潤發,大家都山長水遠去食,就是為了回味那老古的味道。
 
灣仔悅香飯店也有 60年,過時過節都會外賣悅香鷄加料。至於銅鑼灣的蛇王二也開了40年,喜歡他的潤腸多過蛇,每年會買上多斤自享。
 
至於茶餐廳及冰室更成為重災區開業 60多年的美都餐室  Mido Cafe可惜結業。另一間中國冰室早於 1964年開業,屹立旺角廣東道半世紀,去年已突然結業。1952年開業的蘭芳園是現時歷史最久的茶餐廳也停業了。
 
連新一代的翠華在威靈頓街旗艦店,在開業 22年後也宣布結業。看來這結業潮仍未休止 !
 
一間接一間倒閉,所剩無幾,昔日的美味就像香港的風華已一去不復返!
 
疫情未過,相信結業潮仍然繼續落去…
 
 
 
 
 
文章來源: 群組網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