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中國男女比例失衡,未來會有3000萬光棍,難不成真要一妻多夫制?
一個大帥哥
2021年4月13日

咱們中國今天,號稱有3000萬光棍,沒辦法在一些老少邊窮地區,在一些農村地區,現在男子討媳婦,確實是挺難。

很多大姑娘小媳婦有條件的,盡量都搬到城市生活了,所以城市大量剩餘,農村大量光棍,但是以前我們就跟大家聊過,好在我們中國今天經濟很強大的,所以未來,真正解決這3000萬光棍的問題,你靠城市剩女是不可能的。

有的人口專家淨胡扯,說什麼讓城市剩女和3000萬光棍配,那不可能,真正解決就一個方案,從一些低收入國家大量引入婦女。

就像日韓很多比較窮苦的老爺們,經常到東南亞找媳婦一樣,其實生活在現代,我們相對而言是比較幸福的了。

以往我們就跟大家聊過,在古代處於社會底層的男性,你想把自己的基因傳播下去,那都很困難,古代窮苦的男性同胞,能娶到媳婦嗎?很難的。

以前的節目中我們就跟大家講過,在有的地區,都有這種所謂的典妻或者叫租妻,什麼意思呢,這個男性太窮了沒有錢,討不上媳婦。

但是想把自己的基因留下來,想有個後代,年老了好有人養活自己,於是他拿出點錢來,跟有媳婦的人商量,說你能不能把你媳婦,租給我個一年半載的。

讓你媳婦在這一年半載成為我媳婦,跟我搭伙過日子,然後懷孕生個孩子,孩子生出來之後孩子歸我,你媳婦我還給你,因為我是租的,這媳婦不是我的,就這樣能給自己留下一個後代。

你想想這種事在古代都經常有,而且能把自己媳婦租出去的人,顯然生活條件也沒好到哪去,不光是有典妻和租妻,在古代深山老林中,經常還有一家哥幾個,一塊娶一房媳婦的事。

為什麼?家裡實在太窮了,說實話以往咱們就听說,一家哥四個就一條褲子,誰出門誰穿褲子,窮到這個狀態。

好不容易哥四個一塊湊的錢,只能娶一房媳婦,那對不起,就只能論天過了,禮拜一跟老大,禮拜二跟老二,禮拜三跟老三,生下來的孩子,那這四個哥們都叫爹,四個爹一個娘,這種事也有。

而在東北,解放前的幾十年,還形成了一種拉幫套的習俗,您可能都沒聽說過,什麼叫拉幫套。

您見過馬車沒有,馬車一般前面有個馬後面拉個車,但是有的時候考慮到這個馬年齡大了,年老體衰怎麼辦呢?

旁邊配另外一匹馬,倆馬一塊拉,那個馬過來幫忙,幫你拉這個車,兩個馬拉一個車,這個就是很形象的拉幫套。

咱們知道清末,整個中原地區經濟太差,民不聊生,所以山東也好河北也好,有很多人闖關東,到今天的東北來發展。

東北當時地廣人稀,狍子到處跑,棒槌能敲著魚,所以很多山東河北的窮苦老百姓,牙一咬,背井離鄉到東北發展。

但是你想,背井離鄉這種事,大部分都是男人能幹的,所以清末東北是典型的男多女少,而且生活困苦,年輕的小伙子沒啥家底的,基本上就是討不上媳婦。

所以慢慢東北演化出了一種習俗,拉幫套,就跟兩個馬拉一個車一樣,有的家庭可能是老夫少妻,丈夫年老體衰撐不起這個家了。

有的家庭可能是丈夫多病,甚至在勞作中喪失了體力,這個時候怎麼辦,他們會共同找一個,年輕家窮的小伙子,仨人一塊生活。

因為這個年輕的小伙子靠自己努力,這輩子都娶不上媳婦,所以只能勉為其難的倒插門,到人家家中,跟人家共用一個媳婦。

這個說實話,比那種真正意義上的倒插門,地位還要低下,而且生出來的孩子,咱也判斷不了是誰的種,都必須跟著原來的男主人姓,算人家原來家裡的成員,就是這種拉幫套。

在解放前的東北數量還是很多的,沒辦法,一方面男多女少,另一方面底層男性,真的靠自己努力討不上媳婦,所以只能出現大量的拉幫套。

所以我說,咱們生活在現代社會的底層男性,比古代那真是幸福多了,起碼不需要典妻租妻拉幫套,也能娶著媳婦。

 

 

 

 

文章來源: 照理拍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