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社會眾生相
讓子女學習中國文化(的)重要性
莊太量
太量微觀專欄
頭條日報
2021年11月24日
我們的研究所和新亞書院合辦一個中學生中國文化和經濟的項目,在十二月十八日舉辦一天課程,初衷是希望青年,尤其是接受英語教育、讀國際學校的學生,認識中國文化。

  我覺得讓子女學習中國文化,最少有兩個原因:第一,尋根;第二,幫我們做一些人生大決定。

  我們是中國人,這是不可以選擇的事。身為中國人,有責任傳承中國文化,而你應讓子女選擇。子女接受西方教育,說英語,但完全沒接受中國文化的教育。如果你不讓子女選擇,那麼他將來傳承中國文化的機會就更少。因此,我們需要尋根和傳承,學習中國文化。

  我學習很多數學及經濟理論。這些理性科目可以幫助我做一些決定,但都只是短期的,如怎樣做事才可以更有效率。但是,根據我的人生經驗,當要做一些人生大決定時,很多時候不是由我的理科能力去支持。當你對歷史和中國文化有所認識的話,就可以對你的人生有更深遠的影響。

  這個課程主打中國文化和經濟,課程有四堂,分別是兩堂講授中國文化和兩堂講授經濟。新亞書院輔導長張錦少教授(中大中文系)會說說中國語文的由來,已退休的中大歷史系張學明教授將會講授中國思想體系,如儒家、法家、道家等基本的學派;中國研究中心的黎晨教授將會講授中國經濟改革的歷史背景,而我們研究所的甄定軒先生會簡單介紹中國經濟名詞代表甚麼。

   整個課程會以英語講授,修讀完後,會獲頒證書。如果你希望子女有好一點的中國文化履歷上的話,請即參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