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恬淡以處世
回應廿七歲的小朋友
曹其真
前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及
全國政協常委
2017年6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09122)

 

昨天晚上参加一个宴会時突然发現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壞了,當時我的心情也隨着手机突然变壞。坐在旁边的朋友看到我這样,马上打电話回家叫人拿了两個新的電活給我讓我用。回到家打開一看其中一個和我剛壞的是同一型号,因此立刻着手將电腦中的儲存的舊电話中的資科输入新的手机,忙到半夜才能入睡。今天下午又將充滿电的另一個新手机的說明書拿出來好好的研究了一番,然後將电腦上的資料输入在新电話上作後備之用。這可能就是叫“心有餘悸”怕明天到了北京,手中的電話又壞吧!回想以前沒有手提電話時,日子也好像很好過,但現在每次手機丟了或壞了就好像天要塌下來了。這可能我們為新科技付出的代價吧!

 

本來今天晚上是不想寫任何东西了,因為我疲倦了。但睡覺前看到廿七歲澳門公民的留言後又忍不住要回應幾句。廿七歲多麼好的年齡啊!我足足比你大四+歲。想當年我來澳門時差幾個月就到你現在的年齡,當年的我,對生活充滿理想,對未來充滿憧憬。當年的我,有用不完的精力,做不完的事。我現在能看到廿七歲時的我,但相信你不可能看到四+年後的你。過去四+年中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快樂的回憶,但也有很多很多令人流淚及心酸的經歷和遭遇。人生是不會事事如意,時時順利的。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會生病,當我們生病時我們要積極就醫,和病魔斗爭。如果我們對我們的病抱放棄的態度,我們的病是會越來越嚴重的。我們的政府官員也是人,他們也會犯些錯,因此政府也會生些小毛病。當政府有些小毛病時我們做市民的有責任,帮忙將病治好,所以年輕人更不能輕言的放棄,我昨天已经說了澳門是大家的,讓我們大家為構建更美好的澳門貢献我們的力量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