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解放軍全面備戰 以防萬一大白鯊不期而至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2年8月1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月31)

過去十年,美國是一部戰爭機器的真面目逐步顯現,如今越來越多人清楚了解。美國近期在東亞的動作,就是要發動一場代理人戰爭。「台獨」叛國集團被美國看中,蔡英文是出任東方澤連斯基的人選之一。

現在看來,過去十年,國家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十分有遠見。不強軍無以強國,其他一切都無從說起。軍隊建設,戒在危時,備在平時。全軍官兵已經有枕戈待旦的戰備意識,有「假如今天戰爭爆發」的思維準備,已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和打仗意識,時刻保持戰略頭腦清醒和臨戰出動姿態,只爭朝夕。十年來,解放軍堅決貫徹最高決策,在備戰和打仗的過程中持續回答三個關鍵之問、就是勝戰之問,價值之問和本領之問。永遠在路上。

古人有言:凡三軍以戒為固,以怠為敗。現在看來,我國在和平崛起和民族復興的過程中,正面臨超級強橫的兇惡敵人,是客觀殘酷現實,是歷史發展必然。面對國家安全嚴峻而複雜的挑戰,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日益增加,黑天鵝、灰犀牛和大白鯊隨時不期而至,不可避免。為求避戰,必須備戰。

如今佩洛西出訪亞洲,護航的美國軍機群有可能竄擾我國領空,戰艦群有可能入侵我國領海。面臨極嚴峻的挑戰,解放軍備戰千日,用於一時,估計必將實現安全戰略需求,運用底線思維,加強科學預判,落實前瞻研判,對可能會出現的戰爭風險紮實地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眼看豺狼來了,一定要先準備好,舉起獵槍瞄準,以策萬全,這樣做才能夠起到阻嚇作用,趕走白鯊,迫退禿鷹,避免戰爭。

過去十年來,事實證明,解放軍準確把握國家安全和軍事鬥爭的形勢變化,緊盯科技之變、戰爭之變和對手之變,集中精力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國防部長魏鳳和上月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已明確宣示,解放軍現在已有萬全準備,隨時對來犯之敵予以迎頭痛擊。在統一台灣問題上,相信已有首戰即終戰的謀略,有首戰必勝的對策。

根據最新消息,為了配合佩洛西亞洲之行有可能竄訪台灣,五角大樓已經完成部署。列根號航母艦隊4天前已經離開新加坡,再度進入南海,開足馬力北上。美國第七艦隊通告,2天前列根號剛舉行過大規模的所謂「傷亡演習」,昨天又進行了戰機和預警機的密集起降訓練。列根號航母艦隊包括列根號航母、安提坦號巡洋艦、希金斯號驅逐艦、蒂皮卡洛號補給船,現在已經進駐到南海中部。另一方面,由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新奧爾良號兩棲船塢艦等軍艦組成的兩棲戰備大隊亦已集結在南海,和第七艦隊開展聯合行動,是一支隨時準備着可投入作戰的部隊。

美國長於戰爭,長於軍事,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美軍艦隊北上,是為佩洛西可能訪台做軍事行動的準備,這不是開玩笑。為了對應此事,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福建平潭對開的台海水域,今天將要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東部戰區在舟山附近東海亦將要進行軍事演習。第80集團軍已正式喊出「備戰!」的口號。

今後一周之內,東亞地區形勢將會怎樣演變?美國會否竄擾我國的領海和領空?第七艦隊會否試圖穿越台灣海峽?佩洛西會否聲東擊西降落首爾?金正恩會怎樣反制?這將是一個最大的懸疑。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出鞘必鋒芒。估計解放軍已充分準備,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永不言敗。人民海軍向前進,保衛祖國海洋新氣象。軍民團結保家邦,誰敢來侵犯,就叫他滅亡。中國空軍在烽火中成長。軍旗飄飄,召喚我們獻身國防。煉鐵翼神箭,鑄藍天長城,保衛領空,抵禦侵略,迎着新世紀的曙光飛翔。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