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敵人來者不善 一定堅決挫敗其陰謀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2年8月2日

(原文發表於2022年7月31)

幾日前,在美國保守派團體「美國轉折點」舉辦的會議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炮轟佩洛西,稱她為「瘋婆子」。佩洛西從政45年,在民主黨的勢力根深蒂固。如今她頻繁上演要竄訪台灣的鬧劇。上次藉口染上新冠病毒暫停,今次計劃再度出訪,引發國際關注。如果處理不好,極有可能是本世紀歷史的重大轉折。

佩洛西是美國意大利裔政客,出道甚遲。她47歲才開始出任加州第八國會選區的眾議員,從此在政壇上不斷推進。20年後成功擔任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從2018年起,更晉升眾議院議長,是歷來職位最高的女性聯邦政府官員。她是第一位擔任議長的意大利後裔的加州人。同年,她當選為《時代周刊》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這是因為她在特朗普出任總統的4年間嶄露頭角,成為全世界矚目的政客之一。她任內最出名的動作就是宣告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作為眾議院議長,她是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假定總統任期內,總統和副總統因事先後不能履職,她將會順序繼任美國總統。

今年4月10日是美國所謂「與台灣關係法」立法43年。佩洛西原定率團訪問亞洲,預計於當天抵達台北,極具政治象徵意義。她是反對中華民族的死硬派,和「台獨」叛國集團頭目蔡英文關係密切,和本港黑暴動亂頭目(現已身陷囹圄)也關係密切。

佩洛西自從1987年成為國會議員以來,已經歷經18個任期。像佩洛西這樣的政治豪門,在美國十分普遍。現任加州州長加文紐森,其實是佩洛西丈夫保羅的侄子。在加州,布朗家族和紐森家族,加上佩洛西家族和蓋蒂家族,四大家族主導了加州戰後政治60多年。這種政治生態,在美國東西兩岸各州,都十分普遍。在全國範圍掌控政治的美國四大家族是亞當斯家族、羅斯福家族、肯尼迪家族和布殊家族。美式民主是什麼?是軍工財閥利益集團綜合體,長期掌控政壇,壟斷權力,實現帝國霸權。

佩洛西的丈夫保羅是銀行家,和佩洛西同齡,同樣是82歲。保羅曾是馬修斯國際資本管理公司(Matt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夥伴,持股500萬至2500萬美元,該公司長期通過香港投資內地企業。其子小保羅·佩洛西是Global tech industries group和International media acquisition corp.股東,同中國合作密切。美國媒體稱,佩洛西的丈夫在幕後和軍方關係密切。佩洛西打台灣牌,有其長遠打算和短期目的。近期目的,是要擺脫媒體和相關機構追查她丈夫的股票內幕交易。長期以來,佩洛西家族和紐森家族的親屬都在利用從政界取得的商業信息進行內幕交易,在證券市場上賺錢,在軍火交易上收傭。這已經是美國媒體的共識,互聯網上有關信息充斥。

特朗普認為佩洛西鬧着要去台灣,是為了製造麻煩和撈取金錢,可能還涉及軍火銷售的內幕交易。他說:「被她觸及的每一樣東西,都會變得混亂、破壞和垃圾。」佩洛西利用政治權力謀私。而她的丈夫也不遑多讓,在股市短炒股票,無寶不落。例如保羅曾在芯片法案出爐之前,突然斥巨資購入美國半導體巨頭英偉達的股票。

美國如今國內矛盾重重,可謂四處尋找轉移矛盾的目標。軍方有鷹派意圖出手,佩洛西如今騎虎難下,有被軍方騎劫之虞,甚難解套。民主共和兩黨惡鬥,佩洛西今次亞洲之行,影響美國中期選舉結果,決定參眾兩院的大多數席位將鹿死誰手。美國有暗黑勢力妄圖把全世界推向戰爭邊緣,到處煽風點火。中國發出最強音警告玩火者必將引火自焚其身。敵人來者不善,一定會有強力反制措施使出。如佩洛西膽敢竄訪台灣,解放軍一定嚴陣以待。佩洛西行蹤成謎,今後一周內局勢如何發展?值得港人高度關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