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美國種族矛盾大爆發的啟示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6月15日

美國的暴亂,從初起的紛擾中逐漸整理出頭緒和因由。這就是美國建國以來一直長期存在的種族矛盾,有色人種特別是黑人被岐視被輕賤,被強壓在社會底層,社會沒有公義沒有平等,現在終於又一次引爆。白人員警以膝頭壓死黑人平民,其慘烈的形象,令全球震撼。如今,哥倫布的歷史地位被質疑,亂世佳人這部經典影片被下架,軍事基地的命名要檢討,南北戰爭的性質和林肯的歷史地位被質疑,代表分裂主義的邦聯旗幟又再起爭議。加上新冠疫情基本上不受控,經濟衰退,大蕭條即將來臨,貧富懸殊遇上失業大軍,而白宮領導執意以中國為敵特朗普希望藉此可以勝選連任總統。這些事情來得突然兼且迅猛,今後朝什麼方向發展,仍在未知之數。西雅圖市會已被佔領且有不明背景的集團宣布該市獨立,南部各州黑人勢力雄渾也出現暗湧。美軍有四成的中下級官兵是少數族裔,大多數更是年輕黑人。白宮和五角大樓之間不咬弦,現已有跡可尋。特朗普深陷泡菜醃缸之中,朝鮮乘時而起,威脅要恢復發展核武。特朗普不斷廢約不停退群到處撩是鬥非,向北約國及日韓菲等國強索保護費又效果成疑。2020,精采畢呈,此言非虛,港人為求自救,定要耳聰目明。

港安法來得及時恰當,已不言而喻。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從速完成有關立法程式,公布執法機制。港府亦應隨即馬上完成配合性的動作,一錘定音。古人云:譙樓初鼓,定天下以安民心。就是要安撫善良守法的香港市民,懲治極少數的漢奸叛徒,把他們一錘子砸死。對於宣傳「港獨」言論的,不論是在報章雜誌上,社交媒體上或學校課堂上,都一律要有法可依,量刑罰罪。風起於青萍之末,我們一定要把破壞「一國兩制」和安定繁榮的火種撲滅在初起之時,避免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勢。23年來,如今驀然回首,內部處境及外部形勢已起根本變化,香港來到臨界點和拐角處。特區政府在中央的強力引導下,近來的表現已大有改觀,應予以支持,提更多建議,鼓勵其前進。

美國種族矛盾大爆發,給香港市民的啟示,是國家意識的絕對重要性。要維護國家的安全和尊嚴與及國家發展的利益。「一國兩制」要能夠有效運行,不可以沒有國家安全的法律規定和執法能力,不可以容許教育界和傳媒界以言論自由為藉口另搞一套古惑人心。這是基本點。不同意這個基本點,因此不願意在香港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和理非及騎牆派,要嘛遵守國安法不逾規矩,要嘛自己決定去留。香港特區,進出自由。

回頭說一下林肯的南北戰爭。南北之間有經濟、管治、文化、人口(奴隸是資產)、種族等各式各樣的矛盾。北方開始工業革命,南方仍是農業社會。只是後人把南北矛盾簡單化,把美國的內戰說成是解放黑奴,佔據道德高地。哪裏有戰爭是純粹因為道德爭論而引發的?林肯說得明明白白,有正史文獻記載:是為了拯救美國聯邦合眾國。這是說對了的。那時候南部要分裂,另外立國。講到底是國家不能分裂。國家統一是最高的最基本的國家利益,解放黑奴及其他經濟因素都是次要。1949,就是不可以接受外部勢力的建議:要國共和談,隔長江而分治,讓中國再次形成南北朝對峙的分裂局面。此所以「港獨」「台獨」都是極其荒唐。香港那一小撮漢奸叛徒,現在才詭辯自己不是勾結外國勢力,不是鼓吹及推動香港「獨立」,為時已晚;因為港安法估計肯定會有追溯權。正是: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儆逆鋤奸佞,自有雲長與子龍。

(文章來源點新聞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