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應以硬核手段遏制、消滅、防止「港獨」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6月19日

對新冠疫情,內地抗疫防疫的經驗值得不斷總結以供參考,用以對付在本港社會像病毒一樣的「港獨」。

新一輪感染在北京爆發,此次問題比想象中要嚴重。現時差不多可以確認是新發地市場進口海鮮帶有冠狀病毒,此毒株與內地毒株不同,和海外流行毒株雷同。散播軌跡類似武漢初期。當局已派出工作組和公安幹警駐守,小區實施封閉性隔離,擴大測試的範圍和強度速度,追蹤病毒傳播源頭,應檢必檢,願檢盡檢。市場周邊學校全部關閉,完善網上教學安排。類似性質的鄰近的批發市場全部停業。通過大數據(移動支付起到關鍵作用),已將全部進出過包括新發地和其他相關物流供應鏈在內的各中下游批發零售市場的人員及其密接人員30萬人隔離,全部做核酸檢測。與此同時,已經停止進口海外海鮮和牛羊肉等,懷疑是境外源頭或病毒宿主。由於物流供應鏈輻射面廣,不單只北京地區受到影響,因此全國均響起警鐘。

新發地原來的名稱是新墳地。明末清初,該地區發展爲皇族貴胄的大型墳場,由於長期有看墳人居住從事農耕,逐漸形成一個村,村名就叫新墳地。1958年,墳地被填平,開闢爲蔬果田園,改名爲今天的新發地。 新發地市場有接近6個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面積,佔地10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萬平方米,管理人員1800人,固定攤位5600個,供應北京市接近八成的食物需求量,是首都的菜籃子和果籃子。新發地集團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經營農貿市場的大型企業。在海外的8個國家有蔬果種植和海產養殖基地,佔整個華北五省共約六成的農產品交易體量。不僅山東、山西,就連河北、河南,以至東北三省,甚至遠到雲南、四川、廣西的農產品,在北京新發地都有固定的交易區域。新發地的農產品,出口全世界20多個國家。

北京新發地的規模,是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的22倍。新發地疫情爆發,不僅影響北京和華北東北,可能直接影響全國,甚至波及國外部分國家的農產品市場供應中心。

北京這次成爲新一波的疫源地,按時間推算,過去兩周以來,到過新發地的,約12萬人次(每天的客流量5萬人,重復性高),都是潛在的密切接觸者。與這些人接觸過的更多,就是上述30萬人的數字。因此,北京現正採取極其嚴格的措施,不低於春節後的程度,豐台區更一度進入戰時狀態。境外輸入的人員檢疫剛取得成功,這次是境外輸入的食品檢疫出了問題。

回過頭來,談「香港獨立」這個毒瘤。應參考內地抗疫防疫雷厲風行的方法。綜合起來,方法是:防微杜漸,釜底抽薪,標本同治,斬草除根,就是這十六字真言。特區政府除了要大規模全方位開展國家安全的教育工作之外,更要成立差不多囊括整個政府架構的跨部門行動組,制定行動綱領,遏制和消滅,防止和鏟除「港獨」蔓延的勢頭,繁殖的源頭和滋生的土壤。香港市民,從漢奸叛徒,勇武「港獨」,自覺的騎牆派;到不自覺的騎牆派,和理非,愛國護港;這六類人士,都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接受不同程度的意識上的「核酸測試」。內地過去半年來抗疫防疫的經驗,特別是目前首都正嚴格進行中的抗敵必勝的戰略觀念,人民至上的思維模式,全民動員的工作方法,值得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和打擊「港獨」的過程中,虛心學習,參照效法。總而言之,是:追本溯流,堵塞禍源,切斷供應,防止擴散,加強宣傳,行動果斷,把病毒消滅於初始之時,將火勢控制在原發之地。依法辦事,剛柔並濟,軟硬兼施,反守為攻;在這個過程中,不但可以優化管治模式,更可以提高管治威信。從今天開始,配合政治/經濟/社福/教育/傳媒五方面的綜合政策,要有行動綱領,工作計劃和執行機制。未來27年,長期努力不懈,有信心可以在短期內迅速滅掉「港獨」的火頭之後,中長期而言,做到逐步文化回歸和民心大致回歸。關鍵是群眾路線,依靠愛國護港力量的實質參與,爭取和理非(包括不問世事的和關心世事的)及不自覺的騎牆派回到正確的立場上來。港人必須提高警惕,未來數月是香港站在拐點上的銳角時段;港府作爲「一國兩制」之下的自治特區,應主動出擊,挽救被誤導的年輕人特別是學校師生,要爲官不避事,不可坐等,不可希望依靠中央爲我們出手。

過去500年來,西方主導的世界秩序,是以掠奪和殖民爲基礎的帝國霸權秩序,這一秩序不再適合全球化的21世紀。中國想要真正和平崛起,其中一個重要前提,就是終結西方既成的「長臂管轄」和「老子優先」,開啓由中國主導的共融互通和分餅同享。地球上人類命運共同的中國夢,不是政治口號,是中華民族的文化信仰,是融合儒釋道爲一體的中華文化基石,是由衷的本世紀全人類在地球上共存共榮的最高感悟。這是高瞻遠矚的思維,相對特朗普要美國優先的傲慢和偏見,根本不在同一個檔次。「港獨」的偏狹和荒謬,要嚴正指出。本人中學在皇仁書院肄業,校訓是勤有功,教師春風化雨,學生品學兼優。曾幾何時,如今我認識的一些泛黃朋友,長期被誤導,也誤導他人,各有其深層次的個人原因,包括家庭出身,教育背景,社會經驗和傳媒洗腦。

從來正邪難相容,

輕言割席太輕鬆,

香城撕裂臨歧路,

緬懷校訓勤有功。

2020,精采畢呈,宜當勉力,吶喊陳情。正是:

烏雲壓城待放晴,

漢土唐疆正復興。

燕雀焉知鴻鵠志?

夏蟲不可與語冰。

 

(文章來源點新聞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