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舉報黃校黃師 挽救香港下一代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7月4日

24歲港大機械工程畢業生,回歸當日下午在街頭刀刺警員後畏罪潛逃,夜半時分在飛往英國的航機上,起飛前被及時截獲逮捕。事涉嚴重刑罪,同時極可能干犯違反香港國安法。事件始末轟動全城,過程峰迴路轉而富戲劇性。有傳媒訪問疑犯的父親,而他怪罪港大令其子誤入歧途。另又盛傳同日下午,在港島炮台山站登山樓梯,有30多名中學生向英皇道警署擲硬物並大叫「黑警死全家」。警察出來驅趕時,有兩名大約40-50歲左右的老師,帶領學生們匆忙撤退,返回附近的校舍。如果屬實,正是一葉知秋。

香港教育界核心禍根,在大學渾忘明德教育,在中學縱容泛黃教師,殆無疑義。港大法律學院有人長期宣揚「違法達義」,中學教師在泛黃的群組圍爐取暖,全部宣傳「反中抗中仇中」,甚至挑動叛國分裂顛覆,思覺失調已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幾間大學實驗室遺失大量危險化學材料,令人起疑,現仍不知所蹤。那是恐怖襲擊的計時炸彈。中學生被黃師教唆誤導,以為是「時代革命」,其實走上犯法歧途。教育界已宣告淪陷,現時危機四伏,受害的家長們已無力回天。建議家長們要向「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舉報黃校黃師。如果懷疑自己的子女(和他們的「手足」及「天使」)也曾參與泛黃黑暴動亂,也應適當舉報,大義滅親,在事情變得難以挽回之前,大局為重,拯救蒼生。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我們不可再袖手旁觀。

所幸過去半年以來,已見有廣泛的愛國護港的民眾聯席參與,正發揮群眾力量,聚同反擊。特區政府和建制派應重視這個冒起中的自發的來自各階層的群眾結集,共同奮鬥。危急關頭,應釜底抽薪,挽救年青人免被荼毒。看來13至30歲的下一代是高危,而他們正是香港未來的希望。到2047,他們將是40至57歲的社會中生代。香港國安法已立,當前這個年齡層的集群,正是愛國護港建設派要想方設法從敵對勢力的手中奪回來的一群。他們數以萬計,如一旦被捕,前途盡毀之餘,還會在香港長期埋下反叛和仇恨的種子,極難剷除。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躲在他們身後指揮的傳播泛黃思想的黑手,例如從某些大學法律系教師到中學通識科老師,因有鐵飯碗,反而遠離法網,逍遙自在。家長如有顧慮,可以不具名而據事實,向當局舉報黃校黃師,應以顧全大局為重,不可存僥倖之心。(大眾宣傳和社交媒體也是重災區,另論。)

本人近日為了回顧鴉片戰爭的歷史,專程返珠江西岸一遊,了解到 1839年關天培和麥廷章兩位將軍的英勇事跡。他們同是南海九江和新會鶴山一帶的老鄉,同一天戰死於虎門炮台。林則徐尊稱他們為「雙忠」,但正史有所忽略。關麥二將面對英軍船堅炮利,敵強我弱,堅毅不屈,向士兵當眾宣誓:「人在炮台在,不離炮台半步!」他們率士兵英勇抵抗。英軍在義律的率領下,開炮猛攻靖遠炮台,彈片四濺,他們兩人身先士卒,身上受傷數十處,鮮血染紅了戰袍,尚堅持作戰。關天培更接替犧牲了的炮手,親自燃放大炮,還擊快要登陸的英軍。不料有五門大炮燒紅炸裂,又遇天降大雨,大炮的火門透水,不能發射。英軍乘機衝進炮台,關麥二人揮舞鋼刀與英軍肉博,兩人身中數槍,壯烈犧牲。鎮守靖遠炮台的400餘名士官,也先後殉難,無一人投降,無一人逃走。虎門第二道防線最終失陷,英軍為保存實力,退到香港紮營,開始強佔香港的歷史,時維1840年。義律怯於粵人拚死衛國、置生死於度外的勇氣,雖重整剩餘兵力,已不敢再戰,決定返倫敦請救兵,遂有翌年英海軍繞道沿華南海岸北上,最終攻陷南京。清朝戰敗才有1842年《南京條約》,以致香港島被割讓出去。中國為了避免人民被鴉片荼毒而奮起抗敵,英國為了謀求貿易利益而販賣鴉片。正邪分界,善惡分明。如今竟有背叛祖國,落草投敵,離棄父母的港大畢業生犯案後意圖飛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這豈非糊塗透頂?這不是數典忘祖?香港教育界23年來做了什麼?出了什麼問題?忘記了要做什麼?可有什麼解釋?教育界的大人先生們,是不是時候要表態反省?

虎門以後,再無義律。如果再有任何敵對勢力妄圖通過香港挑釁中國,答案只有一個。180年過去,中國今非昔比,豈容妖霧重來!作為第一步,就是立國安法,儆惡懲奸,打掃被泛黃黑暴動亂破壞的現場,恢復秩序,從頭收拾。

時代的步伐太快。孩子在學校唸書壓力大,家長一時改變不了這個現狀。近年流行所謂批判思維,很多老師入了誤區,以為凡事批評一番就對了,壓倒對方,我勝你敗;忘記了和而不同及互相尊重,才是人際間相處之正道。這和選舉文化氾濫有關。我們分析問題,有以下六點十分關鍵,就是不忘本質,客觀分析,獨立思考,貼近事實,觀察細節,換位思考。家長應爭取和孩子溝通。過去一年,社會撕裂,對政治議題往往南轅北轍,很容易就對立起來,雙方都處於盛怒的狀態,就沒辦法好好溝通。做家長的,嘴裏不說,但心態上可以把自己的孩子當成是別人的孩子;和孩子交朋友,而且是忘年交。不輕易放棄和孩子對話,要保持樂觀,要耐心靜聽。家長說少一點,聽多一點。最理想是八成聽二成說,讓孩子樂意和你滔滔不絕,家長就成功了一大半。孩子一般都有求知慾,喜歡即時吸收,很少耐性。最有效的方法是不直接爭論抽象的概念。一般談到自由民主法治人權,最容易引起衝突。談到權利和自由,可以考慮義務和紀律,因為那不是絕對的,而是互補的。比如理性,是和感性共生的;又比如民主和民生,孰輕孰重,也是可以討論的。總而言之,細水長流,平心靜氣,不搞對抗,求同存異。13-30歲的年青人,思想活躍,血氣方剛,有時候家長會有新發現新啟發,從孩子身上會學到東西。有時候聊不下去了,就馬上轉換話題,不要動氣。同樣的道理推而廣之,當局不可以放棄任何一個尚可挽救的,未至於泥足深陷的年青人。

很多爭論,和中西文化異同有關。我們要擺脫「西方的一套是唯一正確」的思維模式。中西方文化是否很難融合?其實是可以融會的,視乎如何貫通而已。中西方文化重點,是否以個人自由和顧全大局來區分?社會進步是圍繞選舉還是圍繞發展?現今西方社會很重視個人的權利和自由,但其基礎是源自社會公眾利益和社會文明水平,尤其是國民教育、公共意識、責任義務,社會公益,義務勞動,捐獻習慣,以這些作為人文道德的支撐。

自由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夫有《國富論》的「無形之手」。他還有一本《道德情感論》,認為如果社會缺乏道德情感(包括社會整體利益,即大局觀念),無形之手不可能對社會起到有益的作用。社會一定要以大局觀念為基礎,才可以通過個人利益推動發展,從而使整體社會得益。限制資本,調節市場,不斷修正改良優化,才是資本主義的精粹。

家長自己先要弄懂社交媒體如何誤導年青人,才能夠有效地在家裏反向而行。以選舉來主導社會發展,代價太大成本太高,政客越民粹就越容易忽悠選民,他們就越容易趁機渾水摸魚。中國改革開放的道路不平坦。1978年解放思想是一大突破。1992年肯定市場經濟的重要地位,又有突破。2020年經歷新冠疫情,在防疫抗疫的過程中,取得全國總動員上下齊心的寶貴經驗,再次突破。

對年輕一代總要耐心溫柔。自己的孩子自己教養,以家庭教育為主,以學校教育為輔,才是正途。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可以交給學校,哲學倫理歷史文學,家長一定要自己抓起來。學習為求真善美。歷史求真,哲學求善,文學求美。關鍵是教養、品行、道德和倫理,自己的孩子自己教。語云:宰相起於州縣,大將起於部曲。要年青人成材,有國家意識,有民族立場,沒有捷徑。香港教育界現已淪陷,近八成的黃師明裏暗裏以背叛祖國為潮流。97前多少年的殖民教育,97後幾許外力干涉,目的都只一個 : 欲滅其國,先奪其兒。以上謹供家長們參考,既要注重親子之間的互動關係,同時要警惕家外的泛黃言行,保護好你們的孩子。這樣做,也就建設好香港的將來。正是:

英雄立馬起沙陀,奈此特蓬跋扈何?
隻手難扶唐社稷,連城猶擁晉山河。
風雲帳下奇兒在,鼓角燈前老淚多。
蕭瑟炮台虎門路,至今人唱正氣歌。

 

(文章來源點新聞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