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立案調查戴耀廷鍾庭耀所謂「初選」迫在眉睫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7月15日

港大「二庭」(戴耀廷、鍾庭耀)除了令港大蒙羞之外,似已涉及干犯香港國安法。不少港人對內情還不太清楚。希望有關當局已在立案調查中,適時而動,鳴鐘擊鼓,以安民心。

20年前的2000年,港大校長鄭耀宗教授因路祥安事件受到法庭公開聆訊式的獨立調查,結果被裁定干涉鍾庭耀的民意調查,妨礙學術自由,黯然辭職。不少港人或早已遺忘此事。20年來,港大校長已換了4位,但這個由鍾庭耀主持的所謂民意調查機構一直維持至今,隔不久即發表政府高官的民意支持率,調查香港人是否認為自己不是中國人,以至選舉前後港人對民主的認知和支持度,不斷引導港人朝反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方向走,製造分裂、對抗和割離。日積月累,效果就是反對政府,反對建制,反對中國,最終釀成去年反中抗中仇中的泛黃黑暴動亂。現在回顧起來,令人感慨繫之,明白何謂風起於青萍之末,何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涉違法「佔中」被判刑16個月的幕後黑手、港大法律系教師戴耀庭,利用不服上訴的機制,現正保釋等候排期再審,但仍繼續任教,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港大校方根據港大條例,召開「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審理戴耀廷的終身制教席去留問題。該委員會最近調查後作出決定,意外地保留這個公開宣稱要違法堵路破壞公眾秩序以「達義」卻釀成巨禍的犯罪分子的終身教職。此舉有明顯的包庇之嫌。

港大領導層六年來避事懦弱,屢次錯過辭退戴耀庭從被拘控到被定罪的良機,藉口按行之有效的既定程序辦事實則無所作為,令大部分港人心寒。戴耀廷既被判刑伏罪,褫奪其教席還須調查,還要辯論?多個社會團體曾給港大去信要求革除戴耀庭,群眾聲討戴的大會,震耳欲聾。雖然他是終身聘用制,但根據大學相關條例,如果校務委員會有充分理由終止聘任,不受限制,可以即炒。港大行動太遲緩,違法「佔中」已是6年前的事。而且即使戴耀廷最終上訴得直,目前既已一審定罪在身,港大出於對莘莘學子的利益及維護學校聲譽,應及早採取開除驅逐行動。如戴上訴得直,他可以申請復職不遲。

本年4月,戴還在報章發文,提出「攬炒奪權十步曲」,旨在顛覆政府,危害國家安全。近日鍾戴「二庭」更合夥做9月立法會選舉的模擬投票,一唱一和,以民意調查為幌子進行初選,還竟有50萬人參與。其真實意圖,是研究配票策略,動員反對勢力,取得各地區票源數據,進行結構分析,目的是在9月立法會選舉時讓反對勢力成功取得35席以上的議席,那就達到奪取立法會權力,癱瘓立法,阻礙行政的目的,按照「攬炒奪權十步曲」的劇本肆無忌憚地走下去。

香港是一個畸型的社會,特點是騎在牆上遊走,指指點點,個人利益至上,對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缺乏應有的立場。在所謂政治中立,言論自由,院校自主,行之有效,程序公義,學術自由,司法獨立,保障私隱等冠冕堂皇的概念和口號下,港人會得袖手旁觀,因而縱容放任,讓反對勢力跡近為所欲為,簡直橫行無阻。

所謂立法會「初選」預演,是反對勢力奪權的重要策略測試,記錄了近50萬人的個人資料和手機號碼;到正式選舉時,當日分三個時段不斷評估投票進展,指揮投票,統籌反對陣營各候選人的得票進度,落後的不夠票的,便聯絡相關地區的泛黃選民,發信息建議他們於最後時段出擊,投票給那些選情落後的候選人,等同變相配票,干預選情,以便盡量將反對派的選票平均分配給所有反對陣營的候選人,讓他們都有足夠票數可當選,不用浪費在已有足夠票數勝選的同路人的身上,達到選票效益最大化的目標。這樣便能調控泛黃票數,讓反對陣營的候選人都有足夠票數在各分區直選的地區順利當選。這做法過去已有先例,去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已證實有效,導致9成議席被反對派取得。這種赤裸裸的造票行徑,十分過分,卻美其名曰民意調查,是學術研究。特區政府可以不當一回事?是否失去政治感應,思覺失調?七一之後,戰場已立馬轉移到9月立法會選舉。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心所謂危,亦以告也。因此,本人不得不揚聲吶喊,真的豺狼群,現已來到。

什麼是政治中立?置身人民之間是為中,說法得到支持是為立。政治中立不是袖手旁觀,不是做球證寫球評,是錚錚鐵骨,站出來敢言發聲。正是:木鐸起而千里應,席珍流而萬世響。獨善其身何其易,難忘萬家百姓心。

(文章來源點新聞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