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被DQ參選資格的卸任議員不可重回臨立會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8月3日

立法會內,激進政治回歸理性討論的最佳辦法,是不讓被DQ參選資格的卸任議員重回未來一年的臨時立法會或過渡立法會(名稱待定)。

港府宣布原定9月6日舉行的換屆立法會選舉將延期一年,理據俱足,中央已表態支持。在此之前,選管會主任公布了第一批經審核後認定爲不符合參選資格的候選人,其中包括4名剛卸任的立法會議員。

這4名議員,任期內劣跡斑斑,套用一句政治熟調是市民早已「看在眼裏,恨在心頭」。立法會每年的日常運作經費數十億元,加上選舉(補選)等有關開支不菲,港人看見的卻是歷屆立法會水平不斷走低,候選人爲了勝選,出位言論及行爲層出不窮,有爲了「搵食」故作激進姿態的,也有反中抗中仇中的壞分子,打着維護「兩制」的旗號衝擊「一國」的底線。當美國決定尋瑕找隙抗衡中國,很自然地就找到香港這條軟肋,赤裸裸干涉香港政治,過去8年的事態發展彰彰明甚,如今真相大白於世,已不容狡辯。

國安法實施一個月以來,港人逐漸看到其威力正在發揮。據聞警方已正式通緝逃到海外的六名港人,包括被蓬佩奧高規格接見的港獨傀儡。「佔中三子」、「亂港四黃」、「漢奸叛徒四人幫」及「學棍教父文痞十惡」,這些名字呼之欲出的泛黃黑暴動亂的幕後黑手,關心時局的市民早已耳熟能詳。如今更有DQ候選名單12名(不排除還會追加4-5人),以及陸續曝光的、不同名目的反中亂港組織(「學生動源」、「時代力量」、「衆志抗爭」等)負責人,說到底,這些都只是一小撮,是國安公署和國安委要調查搜証、追捕拘控的對象,其目的是保護絕大部分不明真相的「和理非」和「不自覺的騎牆派」,對「港獨勇武」和「自覺的騎牆派」發出嚴厲警告,同時加強愛國護港建設派的信心,振奮士氣和凝聚民心。

估計當局雷霆萬鈞的行動,其縱深力度和速度不會停止。無明若陰,動如雷震。除非不出手,出必用重手。那些仍抱有「勇武港獨」幻想的、不明真相的、繼續知法犯法的年輕人,還有就是過去一年已被落案拘捕、正在排期等待判刑罰罪的嫌疑犯,要猛然覺醒,要回頭是岸,不要繼續被迷惑至泥足深陷。

反對勢力要攻陷立法會,加上宣傳與教育,三者互相配合,最終通過議會道路奪權,以民主自由爲旗幟號召動亂,這個行動綱領在顏色革命的教科書上寫得一清二楚,所以有「攬炒奪權十步曲」,有「35+」的圖謀。非法初選,是機關算盡。就等對主事者搜證後拘控。延遲立法選舉,DQ候選人,粉碎了敵對勢力「35+」的詭計。利用選舉的機制奪權,是顛覆派的不二法門。估計4名被DQ提名的剛卸任的立法會議員,將被排除在未來一年的臨時立法會或過渡立法會(名稱待定)之外。估計剛卸任的立會議員,如欲繼續留任一年,也需通過新一輪的資格審核程序,不排除DQ名單有所增加。

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法律專業的KOL, 相信很快會分析美英國安法的某些條文法則,包括反顛覆、反間諜、反勾結、反分裂等各項規定,本質上實際和香港國安法無異。美英是典型的雙重標準,敵對勢力無謂說三道四。

譙樓鍾鼓連日夜,朝夕敲打警世人,定天下以安民心。晨鍾暮鼓,既儆惡懲奸,更穩住港人。讓我們先把止暴制亂和防疫抗疫的工作做好,避免爲國家添煩添亂,然後再在改良改革和整頓發展兩方面給力,重新出發。

 

(文章來源點新聞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