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中大學生會陷妄想症 校方須規勸挽救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0年8月27日

「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一小撮激進學生,熱衷空頭政治,不求學問,不思進取,未經民主選舉,竊取代表中大學生的名義,向新入學的新生發表所謂「家書」,美化暴力,荼毒新生,令人惋惜。而更令人遺憾的是,自校長段崇智教授以下的中大高層,對此置若罔聞,熟視無睹,其態度曖昧不明,無言以對是否不表反對,重複所謂「學術自由、表達自由和言論自由」的陳腔濫調,「其辭若有憾焉」,是否「其心實為喜之」?

去年11月,泛黃黑暴以區議會選舉將臨,判斷「反中亂港形勢大好」,選擇在中大校園挑起衝突,局面失控,慘不忍睹。「家書」歌頌「中大人以血肉之軀抵擋子彈水炮,誓死保衛校園,『暴大人』之名亦遂響徹我城,這名聲是由數以百計的中大義士以血汗換來」,號召新生「將反抗的精神延續」。通篇胡言亂語,空洞無物,明明是聚眾暴亂,破壞校園,幹犯法律,背棄校訓,損毀校譽,專制強權,無視民主和人權,踐踏自由和法治,卻對暴力大學的謔稱沾沾自喜,自詡「暴大人」而不懂反省,視大學校長及其領導層如無物。「暴大人」只一小撮學生暴徒,卻騎劫全體師生,而段校長卻充耳不聞,掩目不視,枉為祭酒,有負港人托付,對不住57年來辛苦創校建校的前輩和今日在校努力付出的師生和家長。「家書」滿紙荒唐之言,美化暴力,醜化中大,搶掠大批化學危險品,把宿舍變成窩藏暴亂設備的儲物室和發放網上信息號召行動的文宣室,以中大變成「戰場」和「兵工廠」為榮,是百分百對新生洗腦的檄文,是集體幻想顛狂,是思覺妄念,是迷途已遠,是積重難返。語雲「一粒老鼠屎搞臭一鍋粥」,今後有誰願意送子女入「暴大」被洗腦?今後有誰願意聘用「暴大」的畢業生?段校長如不趕緊站出來澄請表態,如還不想辦法規勸挽救,如更不從速改變中大學生會被極少數激進分子把持的局面,是否決定龜縮到4年後約滿,6年後任期屆滿取走全部4000萬元薪酬才罷休?

什麼是博文約禮?什麼是止於至善?什麼是誠明奮進?什麼是明德新民?最關鍵是理性客觀,是文化認同,是家國情懷。中大領導層的大人先生們,向學生們說幾句理性冷靜的話,有那麼困難嗎?中大學生自命學校為「暴大」,向新生灌輸以成為「暴大人」為榮的理念,家長看到了簡直冷汗直冒,校方如何向家長交代?!

「家書」提及中大二號橋發生的衝突事件,美化暴力,歌頌犯法,號召「暴大人」要珍惜。「家書」孤立地把二號橋事件形容為「誓死保衛校園」。實情是當時「顏色革命」到了尖銳階段,敵對分子發動「三罷」,罷工罷市罷課,暴徒佔據中大旁邊的二號橋,把雜物、磚頭和汽油彈擲落吐露港公路,封鎖這條來往新界及九龍的大動脈。警察出動,是要制止公路被癱瘓。中大學生會將一個利用校園作為掩護和發動所謂「三罷」以癱瘓香港、顛覆政府的暴動,說成是大學生浪漫守護校園的感人故事,把非法暴力浪漫化,自我陶醉,陷入妄想症。當時甚至散播謠言,宣稱警察會「屠城」,政府安排巴士撤離,會把師生們運到別的什麼地方屠殺,到了這種被迫害妄想狂的地步。

政治狂熱主義,不加批判,迷信到蔽目塞聽,從來都最能迷惑世道人心。所有狂熱信仰的關鍵,在於他們自我肯定那些狂熱和虛假的東西,已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太子站死人」、「陳彥霖被自殺」、「新屋嶺被輪姦」,虛假的訊息被他們的文宣反復宣傳洗腦,狂熱的信徒相信「暴大人」永遠正確,「施暴者自詡為了抗暴,犯法者號稱為了達義」。

「家書」是瘋狂的夢囈,無法糾正,只能摑醒。這重責,如今落在中大領導層的肩上。中大不可被小部分狂熱學生騎劫。「家書」不是一個暫時的判斷失誤,不是理性一點之後就可以作出改變。他們自認為站在道德高地,是正義和進步的化身,但這正是絕對的荒謬和瘋狂。

香港現時13-22歲的學生,不少已被長期洗腦,成為絕對民主和絕對自由的狂熱崇拜者,已經變成對自由民主的教條式膜拜的普世主義的狂熱信徒,說這是集體癲癇症也毫不為過。他們表面上追求民主自由,但卻自稱「暴大人」,崇拜暴力和極權專制,完全失去了民主的理性和自由的包容。他們相信自己永遠正確,與其意見相左的人士,就是「暴政的走狗」。這已經超越了反中抗中仇中,是文化的退步,是理性的傾覆。如果在「一國兩制」的寬鬆縱容開放的環境下聽之任之,未來27年,毫不樂觀。

歷史上大部分人被一小撮人牽着鼻子走的悲劇,屢見不鮮。中大學生被牽引着集體患上政治狂熱症,短期內幾乎無法糾正,只能寄望於校方加以規範。大學生在校園內求學應合法合規,應該是校方對大學生的最基本要求。如果這方面段校長做不來,請馬上辭職。

 

 

(文章來源:點新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