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打掃暴亂後的戰場 未來18個月的3次選舉是關鍵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1月14日

21世紀過了四分之一,期間給港人千載難逢的機會,看到圍繞着民主選舉的所謂東西方文明的衝突,是如此尖銳激烈,新興的力量起來,要如此歷盡艱辛。英國殖民主義和美國帝國主義結合起來,原來是這樣險惡深沉。

英國在撤離香港之前,殺手鐧是「還政於民」, 想要搞三腳凳。英方要和中方談判,不是香港回歸中國,而是企圖把政權交給自己扶植的「香港人」。美國的殺手鐧是「顏色革命」,製造對立搞顛覆,西藏新疆台灣之外,在香港培植「港獨」代理人。美英的共同點結合起來,就是以爭取民主為藉口,通過選舉機制,支持反對派搗亂破壞。什麼玫瑰花、太陽花、黃雨傘、天鵝絨,紅呀黃呀綠的藍的。說來說去,就是搞對抗,分裂和顛覆。當年魯平駡彭定康遺害播毒,是搞亂香港的「千古罪人」。港人當年不懂國際政治,不知有花朵革命或顏色革命,政治上稚嫩待塑,紛紛對魯平的判斷表示懷疑。民主好呀,選舉好呀,千古罪人?有那麼嚴重?回歸24年,才恍然大悟,如今回過頭來想想,記憶猶新,寧不唏噓?

英國人統治香港,從1842到1992,150年來從未搞過還政於民的選舉。回歸議題出現前,所有議員,包括行政局、立法局和市政局,皆由英女皇派來香港的總督直接委任;直到中央1981年表示要堅決收回香港管治權,殖民地政府1985年才搞第一次不分區域的區議會選舉。1992年,彭定康推出政制改革方案,大搞選舉,無視當年鄧小平早已提出並廣為人知的五十年不變的原則,美其名曰「還政於港人」,不願歸還香港的管治權給中國政府。

現在清楚了,先是英國的老謀深算,然後是美國的老奸巨猾,為反中亂港鋪排侵蝕行政主導權力的途徑和建立反對派的法定陣地,並通過各種渠道,以志願團體的名義掩飾,培訓反中亂港、叛國殃民的所謂政界「民主派」精英。早年產生的區議員、市政議員及立法議員,大部分在議政和參政前,背景均有NGO和充權機構的影子。一直發展到反華的「港獨」法律界頭目戴某,去年的「攬炒十步曲」,圖窮而匕現,港人至今才恍然大悟,方知其禍害,目的是引進境外敵對勢力,顛覆特區的政權謀「港獨」。反華反共的亂港勢力,通過選舉,並且多少年來都獨沽一味曰「真雙普選」,萬年議題,翻來覆去炒作「民主」,已在社會生根,如何根治和剷除,費煞思量,唯一出路,在改革選舉機制。

從現時起,今後18個月的三次選舉要如何進行,是實施國安法後打掃戰場的必然步驟,要藉此機會,還我真正的、文明協商的、和諧有序的民主。愛國護港建設派才是真正的民主派。所謂泛民派,在不同程度上其實是反對派、破壞派、攬炒派,甚至是縱暴派。護港建設的真正的民主派,和他們勢不兩立。

關鍵是香港的選舉制度,絕對不可以變成反對勢力利用來奪權的工具。去年七月的非法「初選」,殷鑑不遠。因此,當前的選舉制度漏洞必須堵塞;非法的配票舞弊必須嚴懲;反對派的政治打手必須痛擊;反中亂港的政棍必須 DQ,不得參選。這樣做,才能正本清源,防微杜漸,堵塞漏洞,政局才能趨於穩定。特區政府估計將會成立選舉制度改革檢討委員會,邀請民間KOL參與,集思廣益。轉眼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至,時不我待。

霹靂手段,用以儆惡懲奸,針對極少數早已聲名狼藉的壞人,也許為數不及一百,但他們的破壞性極惡劣,怎可手軟?在這個基礎上,才有條件施展菩薩心腸。最近被捕的55人,仍未落案起訴。如果他們中間有些人有悔意,儘管已簽具落筆無悔,參與了非法「初選」,但如果公開表示後悔,重新簽字承認錯誤,否定 「攬炒十步曲」,華麗轉身,浪子回頭,以換取改過自新的機會,估計未嘗不可。以上建議,僅供他們中間那些一腔熱血,迷途未遠的年輕人參考。時機稍縱即逝,亟宜三思而後行。

 

 

 

文章來源: 點新聞 2020-1-14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