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港青請抬頭看路,勿入死胡同,葬送大好前途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7月12日

港人支持港大校方考慮把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有參與肯定「悼念」決議的學生趕出校門,以收殺一儆百之效。一定要煞住歪風,才可以制止其蔓延並害及其他學生。別的不說,這幾年的港大畢業生,日後到社會謀事,肯定困難重重。港大聘請優質教授,估計亦會受到影響。港人應易地而處,從全港市民的福祉,從大專教育界的困境,從香港大學為中國而立的初衷,再從這批狂熱分子的家長的角度,關心他們日後的前途和出路。一直在鼓吹煽惑他們的所謂傳媒精英和法律教授,多年來陰險惡毒言行,思之令人悚然而驚。香港已到了極危險的關頭,不可再姑息,不可再仁慈。一定要依法嚴懲,才是正路。待這段日子過去,社會恢復正常,壞人走得差不多了,才可再顯懷柔,再露慈悲。對這些干犯法紀的大學生,目前只能這樣說:無限同情,愛莫能助。

新時代的世界環境,現正風雲幻變,其險惡的程度,可比1931年「九一八」事變前夕。港青應抬頭看路。如果真不願意做中國香港人,可以移民,那不一定是壞事情,或許換個環境體驗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國家的立場,才懂得什麼是民族的大義,才明白為什麼應該愛國護港,為什麼以前做錯了。

國民教育的重要性,在於認識世界大潮流和中國大歷史。例如國歌,就有深刻的歷史和現實意義。風雲兒女義勇軍,百年磨劍砥礪行。香港同胞齊頌唱,愛國愛家新精神。首先要有民族感情和民族認同,其次要落實民權。政府要有能,人民要有權。民族獨立和體現民權,根本目的是為了改善民生。中國共產黨有一套完整的治國理念。特區政府在國民教育方面磋砣了整整24年,有各種內外原因和歷史現實限制,現已不宜過多責難。現時最迫切的,是團結一致向前看,加強凝聚力,從速補回缺失的一課,追回浪費的時間。

估計特區政府今後將會雷厲風行,下屆特區政府或將整合新設的文化局和青年局(如有),聯同教育局和重組後的區議會架構,配合社會資源,由中國執政黨通過兩辦及廣東省政府各有關部門,引領特區政府全力協助港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及學生(大中小學兼顧)融入大灣區,才是唯一正確的出路。

為什麼中華民族又再一次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因為敵人磨刀霍霍,要把香港還有台灣拖離祖國的母體。拜登上台半年,在全球範圍吹響反中抗中仇中的集結號,儘管成效不彰,但搗亂搞局之心不死,且武裝到牙齒,不可不防。在東海台海南海挑釁的同時,現正在黑海夥同32國聯合軍演,劍指俄羅斯意圖圍堵。關鍵時刻北京重磅表態,絕不讓俄孤軍奮戰。上月初,在美國和北約的多艘戰艦進入黑海後不久,美國海軍第六艦隊宣布,從上周(6月28日)開始直到明天(7月10日),在黑海舉行2021年「海上微風」聯合軍演,共有5000名軍人,32艘艦艇和40架飛機參加。這是有史以​​來參加軍演國家最多的一次。正值美俄關係緊張之際,此次軍演目的,就是衝着俄羅斯而來。

在軍演之前,美俄上月還剛舉行了首腦會晤,拜登和普京談不攏,美國隨即按既定計劃呼朋引伴秀肌肉,談談打打,不亦樂乎。這邊剛從阿富汗草草撤軍,那邊又意圖匆匆另闢戰場。為了維護「世界警察」的地位,美國拳頭在近的壞習慣改不了,隨時翻臉,任意制裁,已司空見慣,因為老子天下第一,民主自由只此一家。

俄羅斯儘管毫無畏懼,警告美國如果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將會使用核武器。儘管如此,俄羅斯面對32國圍堵,還是顯得勢單力薄。

在這關鍵時刻,北京表態力挺俄羅斯,十分及時。國防部近日發布消息,為了積極推動中俄兩軍的傳統友好關係,中俄計劃於今年下半年開展聯合軍演活動。中國釋放明確信號,告知美國及其「盟友」,中國不會讓俄羅斯孤軍作戰,任何對俄羅斯的圍堵,都將遭到中俄聯手的強力反制。

這是近期國際形勢的最新走向。香港特區處在中美抗衡的前線,一定要確保大局穩定無虞,港人不可再騎在牆上,不可再迷失方向。這也是為什麼中央一定會以出鞘利劍,消滅恐襲於萌芽之時的原因。估計國安公署援引國安法有關反對恐怖活動的條例,傳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成員問話並保留追究刑責權利的機會極高。如果同時也對發表不當言論的大人物這樣做(不論他們表面上社會地位多高),善良正直、守法理性的港人相信會百分百支持,一定全力擁護。

 

 

 

文章來源: 點新聞2021-7-9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