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方略品評
提防「沈旭暉現象」 打擊美化恐怖主義言行
關品方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
2021年7月20日
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盲目反中抗中仇國,已滲透到家庭,變成反父抗母恨家,既難以理解,又不難理解。關鍵在成年人,包括有關的政府高官和教育界及輿論界的有關負責人,還有青年工作,社會工作及教育工作的NGO團體負責人,他們全部責無旁貸。輿論界的一些專欄作家是一個方面。大專界的一些學者是另一方面,本文單講「沈旭暉現象」。
 
沈旭暉絕對是高技巧的播毒者,披着所謂學者的外衣,胡亂創製術語,不倫不類,極具欺騙性。長期以來,有識者被他笑死,認為不值一駁;無知者被他嚇死,漸被潛移默化。特區政府宜剛柔並濟,不但要奪回話語權,講好香港的故事,更要犁庭掃穴,把躲在角落裏陰陽怪氣亂說話散播負能量的恐怖學者揪出來,讓他們暴露在陽光之下,公諸於眾,逐一喝斥。最罪不可恕,惡貫滿盈的,就是躲在背後煽動和誤導學生的黑心教授、「青年導師」。這是多少年來日積月累的詭異狀態,以近日沈旭暉的奇文最具代表性,堪稱「沈旭暉現象」,要予以正視。港人不可因為不欲抬舉這類人物而繼續無視他們的存在。
 
近日,沈旭暉在文章中先以〔新香港]來形容實施國安法之後的香港特區,繼而形容[新香港]的幼稚園國安教育升國旗禮為「彷如置身北韓」,又針對「愛國者治港」等議題大放厥詞。文章陰險之處,是教唆讀者懷疑應否愛國。同樣的思維,可以用於懷疑子女應否愛父母:為什麼要孝順父母?父母和其他人有何區別?父母的信念價值是什麼?父母違反了信念價值,子女還應該愛他們麽?表面上道貌岸然,骨子裏滿紙荒唐歪理連篇。所謂「批判思維,懷疑一切,有利有弊」,卻展現如此扭曲的思想,簡直不知所謂!
 
沈旭暉又為恐襲狡辯,聲稱「若針對的是政權和代表政權的執法人員(任何一個紀律部隊成員),只是反對政府、只是相信無政府主義,因此襲擊警察並非恐怖主義。」他的歪理邪說,明顯地是企圖合理化恐襲事件,模糊港人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淡化恐襲罪行的嚴重性,美化兇徒的罪行是英雄行徑,已涉嫌干犯國安法煽動顛覆政權的罪行。他的言論欠缺法理基礎,簡直墮落反智,實質是宣揚恐怖主義。早前警方破獲「光城者」策劃針對公共設施和法院實施炸彈恐襲,幕後涉案者包括大學職員和中學生。沈旭暉的言論,道德淪喪,是非不分,荼毒人心,究其本質,是宣揚恐怖主義的幕後主腦和犯人,若此可忍,孰不可忍!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從表面上看,與黑暴動亂相關的罪行已然銳減,但社會上仍有極端分子死心不息,在網上散播煽動性言論,挑撥仇恨,鼓吹使用暴力來表達政治主張,甚至策劃行動。港人對「沈旭暉現象」不可熟視無睹。他們反對中共,反對香港,反對中國,自己卻不跑出來,只躲在背後煽動沒有社會經驗、沒有知識和智慧的年輕人和大專生,慫恿他們做出種種違法、暴力、反社會和反國家的行為。這些人,或可統稱為黑暴教授或偽裝學者,其本質是為西方反華反共的勢力服務,不惜犧牲年軽人和大學生的個人前途和未來,去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毫無個人道德可言,其陰險毒辣,簡直令人髮指。就在本月,有人以利刃襲警,有人向禮賓府投擲易燃物品,有人於網上美化犯罪行為,有人悼念恐襲兇徒,有人策劃爆炸恐襲,如果再不及時遏止歪風以撥亂反正,黑暴動亂早晚一定重來。
 
香港的年輕人特別是大專生,初出茅廬不懂世情的多,長期受西方一套思維影響,只相信一些空洞口號和標籤:例如民主選舉,普世價值,行之有效,利益衝突,官商勾結,獨裁專制,言論自由,程序公義,司法覆核,侵犯人權,還有種族滅絕,破壞法治,侵犯私隱,思想洗腦,寒蟬效應,政治迫害等等,不一而足,信手拈來,或振振有詞強加指摘,或大言不慚為己辯護。年輕人社會經驗不足,歷史知識貧乏,以為世界很簡單,以為舉起一個民主自由的招牌就化身為正義可碾壓一切,實際上偏頗邪惡至極。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反過來要全力打壓中國人。更由於中國即將成為世界第一,所謂無仇不成父子,無冤不成夫婦,對親戚鄰里特別感到羨慕妒忌恨,因為無可辯駁的血緣之親,那種憎恨來得更狠更倍增。
 
港人必須要追究這些黑暴教授和所謂「青年導師」,要對他們口誅筆伐,將他們繩之於法。如果違反了法律,就要按照相關的條例搜證後予以拘控,讓他們接受應有的法律懲罰和制裁。
 
無論任何人,都不能破壞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和主權統一。香港特區唯一正確的方向是「一國兩制」。作為香港特區政府領導,最明智的唯一抉擇,是在國安法的保障之下,確保選舉制度的準確運用能夠選出真正有能力的愛國者,守護香港達到良政善治,在歷史,文化和思想三方面撥亂反正,對從陰暗角落投射出來的邪説歪理予以反駁,挽救被長期誤導的年軽人特別是大專生。香港特區的前途和希望寄託在未來的一兩代新人身上。好好地培育香港特區下一代,是香港特區政府對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貢獻和「一國兩制」以50年不變來融合到國家中去的時間定位。
 
港人一定要堅決打擊宣揚恐怖主義的壞人。任何人替恐怖主義行為辯解和美化,均屬犯法。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成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已被判罪現正緩刑的執業大律師吳靄儀,還有自稱「青年導師」的恐怖學者沈旭暉,公開為恐怖主義行為辯解。政府應考慮引用有關的國家安全條例,打擊所有妄圖美化、支持、煽動及助長恐怖主義的言行。
 
港人對顛倒是非黑白、支持恐怖主義的所謂學者深感痛恨,香港特區不能再像過去那樣採取綏靖懷柔政策,縱容呵護這些壞分子誤盡蒼生,誤人子弟,直接間接毀壞香港的「一國兩制」。惟有強力打擊有關罪行,配合有力推動國安教育,才能令香港特區回復安寧,重回正軌,搶救瀕臨犯罪邊緣的年輕人(包括一部分估計仍有可救之藥的區議員),否則受恐襲謀害的,隨時是我們身邊摯愛的人。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