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代理應自強爭取尊重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2年9月9日

筆者入行地產代理業已40年了,但多年來都喜歡做淡靜市,因為共患難能得到尊重,我享受困難中和客戶的互相欣賞!

 

旺市中不是更容易賺錢嗎?其實靜市要開單並不太困難,因為逆境中放棄的人往往太多!「成功憑自信!失敗找藉口!」你命運的主人是你的態度!不是市道!

 

其實地產代理對香港的貢獻不少,在香港任何一次困難時刻我們也沒有缺席!同業這種奮鬥精神應該得到社會更多的尊重才對!只是到了市道旺的時候,個別代理意氣風發!所謂「暴窮難抵!暴富難睇!」給人拜金重名利的錯覺!令人忘記了我們堅守崗位的付出!

 

近期有一些同業提倡紀律,一些人揶揄紀律是團隊最基本功夫,為何現在才提倡?我很尊重我的對手,因為別人成功一定有或者曾經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祥益地產其實要求員工做的Ground work 並不多,大概有4項左右,但因為我們執行的時候比較堅持,所以反而給人有如少林寺的感覺!事實上我們的同事是行業的搶手貨。

 

97的時候,有同業以「我們公司不用做Ground work」作挖角的頭號賣點,這些黑白顛倒的同業早已被淘汰了,但我沒有想過這種無作為的價值觀會在近年重現,甚至更受歡迎,這是令人唏噓的。

 

我認為做Ground work的關鍵在乎:做了之後要開到單,否則,Ground work就沒有價值!另外,Ground work必須要大多數人也去做,主管更需要身先士卒!否則怎樣能夠鼓勵到大部份人去堅持!?更加重要的是,做Ground work的目的是要為客戶做好服務。但是當下有一些行家實行人海舖海戰術,令到員工比市場成交還多,可以想像即使做足九大Ground work,大多數人仍然開不到單!

 

一些公司的人海策略制度來說,根本是催俗員工去增加人手的。主管為了滿足制度,只好不斷挖角,當中難免是會放棄質素!我們看到地產代理持牌人數再次由減少轉為增加了,市場成交萎縮及蝕本仍然要增加人手?這就是人海舖海戰術制度的無法自拔!

 

人越多!「食白果」的人自然也多!連簽到單的人拆賬亦會被扯低!這個是大數定律!

 

祥益面對這個世道,反其道而行,用多舖少人的經營去製造「粥多僧少」!同事上月開單最後結數是人均4.8宗,於是我們亦配合市場推出6小時工作種類,十分成功,更嘗試在10月份開始推行work from home,我們無意轉型,只是想完美我們的人才資源,以專業及「祥益無白果」精神繼續向前邁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