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掌握現在入市時機!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6年12月2日

每次樓市遇上考驗的時候,我也會重新整理數據,並作一次樓價升跌的評論,因為我認為每次市場受衝擊後,應就「買的風險」及「不買的風險」再次評論,樓價跌可以是假勢!而最多人損失的「機會成本」其實就是:「在谷底的時候仍然想樓價跌多一些」!這樣才令入市良機失之交臂,只是近年樓價都屢創新高,所以每次谷底我重新評估及推算之後的結果都是「假跌真升」!每次樓市谷底我都會發文章給讀者:「掌握入市時機!」,事實上,金融海嘯之後的經濟環境都是低泡沫、資金過多、最重要是放盤量下跌!於是我就變了「大好友」,事實上,如果我有一天見到數據告訴我們存不少樓價下跌風的話,我一樣唱淡!作為市場人士,我應堅守市場的道德,即是說要做一個誠實的市場證人,我的責任是和市場共舞有人總認為地產代理唱淡必有意圖其實以代理人身份評論樓市已經宣示了存在的利益及有關的衝突,這不是對消費者更公平嗎?

 

新樓市辣招出現之後,我重新評估數據,我不覺得樓價會大跌!我甚至認為樓價未來一年內必破頂!當然,作為地產代理公司的老闆,我是應該準備政府還會再出辣招的,所以我的策略是要照顧我的同事一定能有單開才對的

 

現在很多人都擔心加息,09年至到現在的加息恐慌沒有停過,但是到現在也不能夠實現,結果,不迷信美國實力的人都會買樓,得到人生其中一次豐厚的回報期,相反,如果你一直也害怕加息,你很大機會就會錯過買樓的入市時機,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上是「輸到無朋友」!

 

筆者作為市場人士,最近幾年最大的應守道德就是:「讓現在有能力買樓的人士及早上車,愈快愈好!」,因為如果樓價繼續升,原本的能置業人士,在不斷錯失機會後最差的處境可能最後會變為公屋輪候冊人士。

 

各位讀者,大家要知道「買有風險!不買也風險!」,「等的風險和成本最高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