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還給上車人士一個公道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9年1月18日

The Carmel,是繼上源後另一個價格落地的樓花,特首林鄭配合了貿易戰的大時勢下,以「娥六招」令市場重新整頓,到了今天樓花已非樓價上升的火車頭,也一如我們7月的評估,樓花價格已和二手市場有了合理的差距,而非之前的同區新樓可比二手市場高出數十個百分比的錯誤常態了,以屯門樓市為例,一、二手樓已有合理的市場角色及價格分配,少有的協調,不少樓花呎價不乏在12,000元左右,而二手私樓的平均呎價以祥益指數計算是11,421元左右(根據13日至9日的一期),當中難得的價位,且我覺得抵買的是市場多了很多450萬或以下的兩房單位,當然三房單位也有不少500多萬的筍價,這些都是中長線升值率較高的投資項目!

「娥六招」雖然成功改善了樓市局面,但政府仍有責任修補政策上引起的社會不公,15日財爺陳茂波表示「時機合適將放寬按揭!」這個觀點引起了市場無限的憧憬!但不久,到了18日特首就出來回應『重申不「減辣」,放寬按揭須極度審慎考慮』!

其實早於20171010日,特首林鄭已經表示「可透過按揭證券公司推出措施,稱目前450萬或以下物業,才可申請九成按揭,這個劃線或可以上調。」,但反而財爺在同年1022日則回應「不放寬450萬以上物業做九成按揭」,以上同一問題的兩個回合,市民也得不到合理的訊息及支持,非常可惜!

放寬按揭是公義上的問題!不要說現在資助上車的不及97年前,在我們中國社會主義的角度來說,因為調整樓市而犧牲了個別無產者上車的機會,這亦是不合乎大方向的,是一筆債,在政治上來說是要還的,希望大家都明白市區有不少上車的單位都超過400萬,而中間有很多細單位業主想換樓的,在樓市辣招之下,正是出了一個很不理想的利益分配,時間愈長,對這班人就愈不公平,希望各界支持政府更果敢地去為這些受到不公平對待的人作一個更公道的安排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