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萬惡皆因反造地者! (1)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19年8月16日

自從中央表態支持港府及警察執法後,筆者相信香港局面會漸趨穩定。

下一步我認為香港人應掌握時機,放下怨氣重新團結起來,一起解決社會的深層次矛盾,改善房屋供應是重中之重,更可解決了大部份的問題根源。

衣、食、住、行中,其中三項香港也勝過倫敦和紐約,唯獨住!即樓價卻令人感到高不可攀了,「無地」是主要的社會矛盾!
為了下一代,其實人人也知道有足夠土地興建物業,年輕人才有足夠的資源去建立家庭和事業。
其實,貧富之間也有共同的利益,就是大家也想擁有更多資產!有了足夠的房屋供應,年輕人便可以上到車,有資產者也可以繼續買入單位作長遠投資。
無足夠房屋供應,年輕人容易感到前路迷惘,及社會欠缺公允!也容易被挑撥!

卻偏偏回歸後二十多年來,各任特首在增加土地供應上也不斷碰釘,正正是反映了政府在這段時間平衡不到香港的各大既得利益者。

尤其是近年,反對造地的理由多不勝數,但是減少供應,當中誰人得益最大?最起碼最大損失都是普羅大眾,尤其是下一代。

萬惡皆因反造地者!

中國人有句說話叫做「以患為利」,現在仍是香港最水深火熱的時候,但亦可以說是二十多年來最有機會解決土地供應的時候,因為每次危難時往往是中央最支持香港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特首林鄭月娥和香港人(包括和理非的示威者)也團結一致,一起追求大量增加土地,我深信中央一定支持,特首董建華「八萬五」政策是正確的,另外,特首需要支持去更果斷運用《收回土地條例》!再加上,應採用高環保的發展方式去開發3-5%的郊野土地,環保是管理問題,現在香港的環境保護是充滿宗教色彩的發展道德禁令,是錯誤的環保概念。只要給予一個嚴正施政的訊息出來,變相有關土地壟斷的局面就會被打破,這樣才可以在新一輪環球量化貨幣的資產增值潮前,令最多人得到上車置業的機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