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2020年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上)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1月3日

每年年初我也發表我對樓市的十大忠告」予讀者參考,今年已是第十三年且遇上社會暴亂,筆者更用心去撰寫如下:

 

(1)貿易戰中國穩中求勝!

中國在過去中美貿易戰反映出的穩定固守在美國國勢日益衰落下,時間對中國有利也即是投資上看好中國的觀念(房地產投資)將更有勝算。

 

(2)暴亂後香港的新格局已穩固形成

在暴雖失去區域性領導地位,但中央顯然已部署好新的佈局,繼續保持香港的資金充裕及上市集資的良好功能,房策亦改變為以維穩為先,供應量已不能大增,也全力配合令香港市民可更快且緊密融入大灣區,令未來縱使在不可估計可摧毀一切的政治魔法下,投資地產有條件等待黎明」,甚至長期抗戰」!未來香港將股照炒,樓照買」,與示威遊行並存!

 

(3)大灣區飛龍在天

大灣區將是世界最富裕之地,香港的衰退反而玉成了大灣區解決了兩個重要問題一是誰人主導的問題,另一是分工問題,這令大灣區有更好發展之餘,現在香港人資產及收入仍有內地人未追上的優勢去投資,如果懂得選擇,同樣分享到高回報的。香港人投資大灣區形成了包含套戥、互補的投資組合,香港將追隨大灣區能保持繁榮。

 

(4)財富效應第三期

不要以為大灣區的進一步增長對香港不利,起碼在財富效的發仍對香人是更有利的

第一期「財富效應」指愈來愈多人供滿樓而衍生父幹及翻按一族等購買力 第二期「財富效應」指樓價在一定程度的升幅普遍細單位業主已可單靠賣樓便能越過政府發表2019年施政報告前買三房單位要4成首期的門檻

因遇暴亂,二期其未盡發揮

暴亂也令更多香人到大灣區置業在未來也會產生來自大灣區的投資回報期是為第三期的財富效應

 

(5)水淹香江

在保護香港金融及股票市場地位的需下,香港M3(泛指總資金量)相信在新一年仍長踞高位,這會確保了低息期的持續,極有利投資。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