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香港明天必更好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4月14日

林鄭特首新一輪紓困大撒1375億金錢為疫情蹂躪下的香港救市,會否空香港庫房?這的確要小心!但重點仍然是效益能否比付出更大?今次救市行動有我認同的部份,因為除了可以減少失業率之外,更加是可以穩定到人心,何況我們是面對著歷史上從未遇過的量化貨幣潮,是一個無限的量化貨幣,亦可能等於物價可無限漲價貶值,甚至有外國傳媒以「cash is trash」去形容量化的摧毀性,我們在無限量化這個災難之前及早預支金錢的效果,或許是明智之舉,最後還看林鄭特首在後市的管治功力,香港人很奇怪,一直都會嫌棄政府,尤其是特首,但是一些特首離任之後,反而會得到尊重及好評,為何在任的時候不珍惜呢?我同意我們的政府及特首有不足之處的,公道地說地區的官員是「唔夠班」面對歷史性的「天災」及「人禍」的,但是我們的特首和政府在挨罵情形之下,極其量只是將正確的事情做得不是太好,但是總算能實施到正確的政策及事情,對比歐美國家的元首居然會呼籲人民不需要戴口罩,或者叫人民自己產生抗體,這其實是文明的墮落——傲慢與偏見,民主自信心膨脹至病態了,他們的平民比我們苦得多了。我想說今次有關的救市最精彩之處是6個月的工資補貼,因為如果3個月未必能夠肯定的安定人心,6個月就有一個很大的信心給市民,樓市在安定人心之下,萎縮的放盤量其實「不堪一升」,我認為樓市是會在未來日子隨時旺市發作,最後我想引述任志剛先生最近的一些觀點,大意是:「理論上,當利息低、貨幣供應多的時候,借錢容易,有回報好的項目便可以借錢去買,是會引起資產價格上漲的。」

歷史其實不斷重演,每次樓價下跌的時候,人們都想跌得更多才買!於是剛性購買力走了去租樓,於是租金上升!跟著樓價再創新高!結構沒有改變下,這些故事不斷重演!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