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香港的新格局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5月22日

在災劫之後必有「後福」!9個月的暴亂人禍和疫情天災之後,香港似乎是進入了一個關鍵時刻,要迎接一個新的格局。

近期重啟《二十三條》成為了社會上熱門的話題,令人意外的是大部份市民都很贊成及歡迎《二十三條》的來臨,這可能是在暴亂經歷之下,人們都渴望社會盡快回復秩序,重新過太平的日子,我認為《二十三條》是有利香港經濟復甦,除了有安寧的生活之外,更加重要的是香港是十分需要自由行的配合,在香港正值經濟向差的時候用《二十三條》去重整旗鼓,我認為絕大多數香港人都會表示歡迎的。

另一個重要變化就是恆指公司公布了諮詢總結,決定將「同股不同權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納入恆生指數及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指數)的選股範疇,我們可以在股票市場看到香港的經濟大格局變化,我作為股票投資者,我是預算美國的股市熊市三期最終會來臨,我認為終極一跌將會出現,那香港的股市會否一定完全遭殃?一些數據可看到我們其實不會與美國同一個結局的,港股通反映北水是長期大量淨流入香港的,很多中資很優秀的股票都陸續成為香港股市的中流砥柱,騰訊等的中資股票已經成為恆指成份股,之後極可能會是阿里巴巴會加入成份股行列,另外市場亦盛傳京東、網易、百度和攜程等四間公司都會在香港作第二上市,我認為當美國熊市三期終極爆破的時候,很大機會以中資為主要的香港股市是守得相對上穩陣的,香港到時候極其量是只會出現「龍市二期」,我撰寫多年的「龍市理論」就是認為中國資金及宏調式管制的市場會是不斷以「龍市一期」(價格上升期)和「龍市二期」(調整及鞏固期)交替拾級而上的,但是每一個谷底都會比上一次為高。 

中國成功地打造自己的市場模式,擺脫了長期剝削人們的牛熊市場秩序,令香港市場繼樓市後,股票市場也熊去龍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