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樓市危中必有機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7月28日

疫情第三波下成交急跌,放盤量增加,數據告訴我們樓價短期下跌,當然,二手市場在2010年至2017年出現了8年的放盤量減少,不會因為短時間內放盤量增加,樓價就會出現轉勢,現在的短期調整是配合了租金的放緩,因為在社會悲情下,大多數業主都會採取較寬鬆的態度去續租約。 

疫情我不是太擔心,我認為中國和香港的防疫是承受到疫情的衝擊的,何況有關疫苗亦開始陸續有研發成果,所以未來最困擾香港的我認為並非疫情,應是日益嚴重的失業率才對,失業率嚴重在政府抗疫措施之下,是麻醉了失業的痛苦的,環球的失業率是急速惡化的,但是樓價會不會因此而轉勢拾級而下?我不認同,因為香港的整體財富效應保存得出奇地好,很多人都將因果倒轉,一向大蕭條是因為經濟結構崩潰或者泡沫大爆破,而失業率是屬「果」而已,今次失業率提升不是因為我們的經濟結構有所改變,而是因為天災和人禍配合,重點是天災人禍雖傷及個別板塊,但並沒有傷及結構,所以復原速度可以是比想像中快的。 

我們的股票市場,的而且確在上年11月開始經濟結構是進一步強化,市場不單只有更多資金、更少欠債,甚至供應量進一步不充足,而且金融市場在上年11月阿里巴巴來港上市後,股市今年上半年比上年上半年未出現社會事件之前是增加了23%成交金額,香港就成功成為美國的中概股第二上市市場,再加上近期的螞蟻集團啟動了AH的上市計劃,中港兩地一同上市,會看到我們的股票市場不單運作得相當良好,也高速膨脹中。另外美國由3月至今量寬放水2.8萬億美元(折合約22萬億港元), 美元由3月宣佈無限QE前至今下跌了7%,在聯繫匯率制度下進而令港元貶值,樓價在銀紙貶值情形之下,我們的樓價其實是不斷作出折扣的,有能力面對及準備好風險的人,現在我認為仍是一個入市時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