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現在才是入市時機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9月11日

何時是入市時機?如何去掌握?幾乎每一次的入市時機都有一個共通點的,就是市場以悲哀情緒為主導!原因很簡單,若「人人都睇好!」就不會存在機會,因為機會是要別人放棄才可以廣泛存在,如果一個市道人人看好,機會在未到你手的時候已經被人搶去了,入市良機必須是要有「足夠的人看淡!」 

真正的入市時機仍必須要配合市場結構上的變化,由災難去到入市良機,往往會見到資金是由短缺轉為回增,而購買力亦會由遇上災難初期停頓,延伸至市場聚積了大量購買力,成交開始回增,這群聚積的買家正正就是市場上的贏家! 

我想說很多人忽略了現在樓市正符合以上入市時機的所有因素,有足夠的人看淡!而香港的M3(泛指總資金供應)也創了歷史新高,亦有不少積聚的購買力,香港二手住宅樓市5月至7月的平均成交量是比過去的12個月的平均成交量多了44%!令我奇怪的是人們居然在資金增加、成交大增及息口超低的情形之下,竟然期望樓價會拾級而下,市民跟隨負面情緒我認為不強求,就由排眾而出的「聰明人」賺多點,但我不希望政府都人云亦云,應該掌握現在的時間去調節好樓市,尤其是增加土地供應。上年10月的時候,林鄭特首宣佈放寬首置住宅按揭成數,樓價1000萬或以下最高做到8成按揭,得到一個很好的效果就是市場更健康,我們見到很多人都放盤換樓,起碼在屯門區400萬左右的放盤增加,買400多萬的單位是比之前可以買到更質優的,證明政府做了一件好事。事實上,很多板塊的樓價有下調的,但是業主放盤後去買的板塊的放盤量有否增加?如果多了人換樓,換樓對象的放盤量沒有增加,那這些板塊跟著就很快會出現急升,現在樓市正出現了平行時空,更多的板塊是出現上升趨勢,政府應該在這時刻放寬1500萬或以下的按揭上限為7成,令到800萬至1000萬的業主可以在上游換樓,否則最後這個板塊會成為樓市樽頸升值最高。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