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水無常形
中美誰勝孰優主宰樓價
汪敦敬
祥益地產總裁
2020年12月11日

大部份香港傳媒往往都沒有將事情真相反映給小市民知道的,剛公布的香港M3井噴式增加,香港人才驚覺香港的金融地位在訂立《國安法》之後,反而令到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更進一步穩定,人們更因資金大增享受進一步低息的時候。長期來說,香港人亦不可以在大多數傳媒上掌握到中國的切實進步及成長,傳媒亦太迷信美國的實力,過去十年子虛烏有的「加息浪潮」其實就是過份迷信美國實力的錯誤判斷,而報導中美貿易戰,傳媒往往都是剪輯特朗普如何囂張跋扈制裁中國,卻其實沒有反映中國被美國及五眼聯盟的壓迫之下,仍然大步向前進步,我們看數據可能有更真切的理解。 

中美貿易戰在美國來說是因為貿易逆差而起,所以如果有人要計算勝負,其實可以計算一下貿易逆差的結果,就可以知道特朗普的手段是否得逞了!事實上,我們計算今年頭10個月的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對比去年頭10個月是進一步增加0.9%的,即是說特朗普完全沒有改善到和中國的貿易逆差。表面看好像共輸,因為大家對比2年前的同期貿易數據都是做少了大概684億美元的生意,但是再看清楚數據,中國是和東盟做多了558億美元生意。我們看看中國的貿易伙伴,以排名是第一東盟、第二歐盟、第三美國、第四日本和第五韓國,美國由不久前的第二位已經退居到第三位,美國經濟愈來愈不是主導了,顯然中國行動很快,更加重要的是東盟不單只成為中國的最大貿易伙伴,而東盟的成長亦反映到西去東來。東方,究竟誰主浮沉?我們看看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看到中國的經濟體系是最強大的。在這個聯合行動之後,東盟進一步會膨脹,而中國經濟不單只沒有被中美貿易戰左右到成長,而且是更堅強地前進。我認為投資地產是應該要知清楚以上的變化。 

中美強弱影響到資金流會變化、影響到息口高低、更影響到匯價的變化,這些正正明年影響樓價的直接主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