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7893    回應 : 0
功。德。言

港獨大學生錯怪了黃院長、沈校長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7年10月25日

新亞學生會910日就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對周竪峰的公開譴責信, 大罵「閣下(黃乃正)無視錢穆及唐君毅先師當初創校的背景」,而周的支持者Dilon Tai責備黃乃正『當日國難之時,大陸淪陷共匪之手,新亞先賢隨國軍南遷,創立新亞書院,宗旨即在「反共救國」。今日你居然想帶新亞人去投敵。』

 

黃乃正在公開信其實祇譴責周竪峰在兩方面的不當言行:

 

1. 無禮(大講粗口及「以不當語言侮辱國人」);

 

2. 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忘記了中國」、「抹殺及全盤否定自己(中國歷史)文化」(委婉地責周言行有港獨之嫌)。

 

最值得嚴厲譴責的中大學生在校園內宣揚港獨的言行,黃院長一句也沒觸及,買怕鬧事學生的心態,昭然若揭,港獨大學生實在罵錯了黃院長。

 

周竪峰罵沈祖堯校長就更兇:

 

「中大應與中共國及所有為中共國作倀的人有不共戴天之讎,更遑論如今沆瀣一氣,認賊作父之象!中大沈匪祖堯,諸位大學高層,面對錢穆先師之像,中大立校之碑,念己忘祖辱宗,忤逆先賢,恥可有哉?認賊作父之人,忘祖辱宗之輩,仍有何面目責我捍衛言論自由,痛斥蠻夷之舉為辱華耶!」

 

對於中大學生在校園內大肆宣揚港獨,沈校長較黃院長稍為強硬一點點(僅是一點點)。94日,他在主持中大學生開學典禮後說,「大學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祇要在不犯法、不阻礙其他人正常學習的環境之下,校方都不會有很大反應」;97日,沈從外地發送一封簡短的公開信回校,表明自己的立場。他說:「港獨不但違反基本法,亦和我個人意願違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份,這是不爭的事實。」

 

沈校長的說法,含含糊糊。中大學生的港獨言論是否在言論自由的範圍內,有沒有犯法,他在開學典禮後都沒明確說清楚;「校方不會有很大反應」,他暗示中大校方不會干預。「港獨違反基本法」,他的表態才委婉地強硬、明朗一點,但仍沒譴責港獨大學生,更沒清楚說明會在校園內採取什麼措施去對付港獨學生。不說明就表示不做,或最低限度暫時不做。

 

黃乃正和沈祖堯逼於外界壓力,避重就輕的虛應一下,根本無意對港獨學生動真格。港獨大學生連這點也不心領神會,還大罵他倆,可謂愚蠢透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